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成长与承诺(2012年4月15日)  

2012-04-18 23:23:30|  分类: 2012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日去参加妈妈的干妈(我称呼为外婆)的葬礼,遇到了许多曾看着我长大的长辈们,他们兴奋地的用言语或手势,比划着我童年的样子,内心能感觉的到岁月的久远感。

 

参加葬礼的人,很多都是在这块土地共同成长、共同生活的左邻右里们,得知外婆去世后的消息,大家还能蜂拥而至的回到这里,不得不感叹那个年代的人非常重感情。能感觉得到多年不见的他们在见面后,心中存在着真实的激动与温存。

 

我认出了曾经带着我一起玩耍哥哥和姐姐,尽管我们的体型都发生巨大的差异,但稚气未脱的面容,与记忆中模糊的轮廓,还是让我们轻易的认出了彼此。可是打完招呼后,很难再构建起共同的话题。于是我们的交流也停步在见面时的简单寒暄。

 

吃完午饭过后,一段时间处在真空,没有任何的计划和安排,于是和爸爸两个人在曲阳附近逛了一圈。路过了一家液化气厂,爸爸告诉我老房子的时候,煤气罐都是到这里来换的,我也隐约看到了那幅画面,自行车的一侧捆着液化罐,爸爸妈妈侧着身子骑车的样子。

 

百联又一城的位置是曾经的旧址,现在想想,很庆幸搬的那么近,从新家走到旧址的位置15分钟都不到,而且如今五角场商业圈发展的非常现代化,也相当的热闹。而遗憾的是,现在少了和儿时的孩童们串门的热闹,更多的是将自己的隐私锁在牢固的铁门之内。未来,我们这辈举行追悼会,应该不会有这么多的街坊邻居来参加葬礼了吧。

 

和爸爸两人经过了达伶港的骨头王,曲阳花鸟市场,曲阳电影院,再绕到赤峰路上面的菜场,一路上彼此交流着自己的故事,很久没有和父亲这样敞开心扉的交流了,回忆着童年时的叛逆,每次开口都感觉会发生争吵……现在,也许是爸爸变得耐心了,也许是我真的长大懂事了。

 

下午2点半,出发去杨行举行葬礼的仪式。同时,回想起最近看的日剧《最完美的人生终点》中葬礼仪式的画面,对比着眼前的一切,不是因为哈日的原因,只是我更认可日本人做事的方式方法。

 

日本人在悼念葬礼的仪式中非常安静、有持续。在穿着上,所有人均统一黑色西装,给人一种庄重、正式的感觉。而会场的布置整洁、干净,给人的感觉非常有条理性。死者的家属虽然痛心,但会尽量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给拜访的来宾造成不便。告别遗体的时候,所有人围在遗体边,含泪微笑着倾诉着最真诚的祝福,以及未来生活的祈愿。我的理解,是为了让死者去天堂的时候没有包袱吧。

 

集体晚餐过后,葬礼仪式正式完毕。

 

晚上乘坐537路,是哪一站不记得了,上来了一对白发老人,正巧驾驶员身后的一个面朝车尾的位置空着,老爷爷便坐了上去,而陪同的老奶奶站在旁边,没有人让座。车子启动后,我观察着坐在老爷爷面前位置的人,年龄应该和我差不多大,30岁不到的样子,但是他始终低着头看着手机,装作什么都没看见。我当时站在靠近中门台阶的位置,此时车厢后排有很多空位,老爷爷示意让老奶奶到后面去坐,老奶奶摆手拒绝了。

 

车子开的不是很稳,我的心此刻终于忐忑不安,按捺不住的走到那个年轻人旁边,拍了他很多下,他看着我,我微笑着说:“您好,麻烦给老年人让个座好吗?或者后面空位很多,您也可以选择到后面去座。”他先愣了一下,随后马上站了起来,老奶奶看了看我,我对着她说:“您坐吧。”她看着我一直说:“谢谢,谢谢。”我回答:“还是谢谢他吧,是他让给你的。”

 

到了政立路国定路这里,车门关上启动后老奶奶才反应过来到站了,但是公交车一旦离站后就不能再停靠了。当时我也有些内疚,如果之前的事情不发生的话,可能他们也不会坐过站。到了政立路市光路后,我扶老爷爷下了车,得知他们的住处,并察觉他们准备原路走回去的时候,我终于决定要送他们两位老人回家了。叫了一辆车后,把他们送到了先前那站的小区门口。一路上他们更多的是感谢的话语,而我却带着一丝愧欠,认为现在做的一切,只是该做的而已。

 

继续履行自己人生的承诺,让这个世界充满爱,World needs love。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