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围绕着足球的五一小长假(2014年5月2日)  

2014-05-04 22:22:09|  分类: 2014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长假三天的计划:51日,代表华东法政参加GSL五星足球超级联赛的踩场热身赛。52日,为了备战adidas6公里路跑和上海国际马拉松全程进行30公里体能拉练。53日待机。而小长假计划的前两天,429日周二参加了日本队的训练,430日周三参加了华东法政足球队的训练。

 

周二,是日本队常规的训练,最近又来了许多新的年轻队员。去年9月入队后,历经8个多月,球队陆陆续续回日本多达10余人,重感情的我,很难割舍这种离别的心情,在足球场上一点一滴建立的信任及友情,却无征兆般的消失了,然后再不断重复着。今年的SIFL联赛和SPL联赛结束后,也确定回归上海业余足球圈,把在邻国的基层足球看到及学到的一切,用来提升上海基层足球的实力。

 

周三,第一次带华东法政足球队训练。训练结束后,向大家简单说明:“这是我首次执教的一堂较为完整训练课,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并用鞠躬表示诚心的感谢。大家也用掌声作为回应,付出的努力得到认可,内心也很感动。虽然这支队伍还存在着些许不足之处,但我会通过自身的努力,一点点去感染每一位球员。

 

周四,51日,住杨浦附近的队员,中午11:30分在邯郸路国定路口集合,集中发车前往位于周浦瓦屑镇瓦南村99号的球场,开车摸索了1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场地比想象中的小,两块7人制人工草场地,加一块11人制天然草场地,目测这块11人制的场地,脚头硬一点的球员,过中场就可以考虑直接射门了。但对于体能贫乏的球员来说,这样的球场到算是一种福利。草皮目前尚未养植齐整,容易踢翻踢烂,草坪护工就在场边监督着,随时随地的进行维护,希望开赛后能够如愿使用。

 

张智是这次新引荐的球员,原先是SPL联赛德国队的队员,在日本队训练时相识。他的能力以及对足球的态度,我相当认可,并强烈推荐给了翔哥。周三跟训过一次后,也得到了教练组的公认。第二天比赛前,他也领到了属于他的比赛装备,印有“ZZ”的比赛服和训练背包,也恭喜他成为了华东法政的新成员。而在这场对抗创林的热身赛上,他的表现也相当抢眼,在右前位、左后卫、左前位上,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相信在之后的比赛中,他的表现能够成为华东法政新的攻击箭头。敬请期待他的表现。

 

对于这场对创林的比赛,虽然比分说明不了问题,但球队却暴露了一些新的问题:体能是首要解决的;其次是中场休息时队员之间发生争执;以及下半场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态度松懈等,善于观察细节的我,还发现了管理问题有待解决。相信在之后的日子里,通过领队、教练组、和队员们的共同磨合与努力,加以管理、改善、完善,无需多久,就会不断以新的面貌展示在公众平台,并得到各方的认可与点赞。

 

强行督促队员们拉练体能,自己却坐着不动的话,很难令人信服,要让别人遵从,首先就是以身作则。52日,计划从江湾体育场到世纪公园跑一个折返。第一程:江湾体育场跑~宁国路轮渡站,7.34公里,用时35:50。第二程:歇浦路轮渡站~世纪公园,7.88公里,用时47:27(休息时没把计时暂停,应该在40分钟左右)。第三程:世纪公园~歇浦路轮渡站,8.21公里,用时48:08。第四程:中纺机足球俱乐部~江湾体育场,7.47公里,用时41:59。总路程31.9公里,用时2:53:24秒完成训练计划。

  

中途去了我的母校——时代工业学校,中纺机时代足球俱乐部,遗憾的是如今已被电力学院收购了。每年都会不定期站在母校门口,像在教堂做礼拜一样,静下心,默默地许愿与祈祷。许愿今年的GSL五星足球超级联赛和陈毅杯足球赛上能取得好成绩,祈祷下半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事一切顺利。

 

之所以选择在这里祭拜,是因为我的足球梦想是从这里延续的,我的人生道路也是从这里改变的,我已将信仰寄托在了这片滴淌过血泪汗的热土。回到这里,仿佛又开启了学生时代的重播键,单纯地,执着地,对未来充满着期盼与期待......尽管这里已经面目全非,母校的牌匾也不复存在,但我会永远地、孤独地守护在这片梦想起飞的场所。

 

乘着还能跑能跳的年纪,从事着热衷的兴趣爱好,累就累吧,至少不会为一无所成的青春而后悔,不会为一无所有的回忆而懊恼。在此,希望华东法政的所有队友们,我们共同为营造一个值得回忆的“暑假”努力吧。

 

 

PS:不要以年纪大,工作忙等各种理由推脱,想做一件事,总有办法挤出时间,不想做一件事,总有办法挤出借口。同时,不要让生理年龄禁锢住心理年龄,而是用年轻的心态突破陈旧思想的枷锁。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