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1月21日 海富幼儿园工作日记  

2015-01-23 12:06:06|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临时由我,王教练,吴教练,高桥亮也担任海富幼儿园的教课活动。

 

第一个游戏是参考日本教练玩的模仿类的游戏,中文名字是自己想象出的,叫“哈哈镜”的游戏。游戏就是让教练模仿教练的动作,和“机器人”游戏不同的是,“机器人”游戏是站在原地的,“哈哈镜”游戏可以在跑动中进行,在天冷的情况下,既能保证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又能达到一些热身的效果。

 

游戏前,会向孩子们说明一些生活小常识,问孩子们照镜子时会发生什么,让孩子们迅速的理解接下来游戏的要领。游戏过程中,发现孩子们除了模仿动作,还喜欢抓教练,所以我也增加跑动的距离,让孩子们更加注意力集中。

 

游戏的缺点是,之后让孩子们自己做鬼脸,让其他孩子模仿,因为孩子的身高差不多,所以做鬼脸的孩子,周围的能够看见他的表情,远端的孩子显得很茫然。今后再做“哈哈镜”游戏,会安排两个人一组,参考日本教练的游戏方式再做一次看下效果。

 

第二个游戏是抢球的游戏,这次在纪律性上做了很多的文章,将排队也作为一个趣味游戏,孩子们的积极性也大了很多,团队意识感也强了很多。如果有一两个小朋友没有排好队,其他孩子会召唤他回到自己的队伍。

 

抢球游戏的缺陷是,由于草地养草,训练场地安排在水泥地上训练,但是地面相当不平整,所以球集中在一起的话,会四处滚散,这也是成为了我的一个课题。之后如何解决这样的突发情况?我心里其实也有了答案了……

 

最后的比赛,场地有些小,孩子们也看不清球到底在哪里。所以,之后会考虑分3支队伍进行比赛。场地允许的话,也可以增加2~3只足球,放4只球门,让孩子们判断球的位置,及球门的方向。

 

 1月21日 海富幼儿园工作日记 - 岡本龍蔵 - TFA足球教练-岡本龍蔵

 
1月21日 海富幼儿园工作日记 - 岡本龍蔵 - TFA足球教练-岡本龍蔵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