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12月6日 FC江湾教课记录 成长记录  

2015-01-06 13:59:01|  分类: 2014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FC杨浦由我,王教练,小康教练3人上课。上课的内容是2个游戏+球感培养+基本功+1对1对抗+比赛五个部分组成。

游戏部分:第1个是“抓尾巴”的游戏,利用场地的长度,让孩子们充分的跑动热身。第2个抓人的游戏,在表达上出现了问题。原先玩过猫捉老鼠游戏的孩子们知道游戏的规则,而新来的孩子,对于“隐形的墙壁”这个概念非常地模糊。今后如果再玩这个游戏,需要在摆放标志盘上多做点文章。
球类培养:之前练习过的孩子们已经渐渐找到了感觉,成功率也越来越高。新来的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虽然遇到了挫折,但在鼓励下,玩的也非常地开心。下周会更改下训练方案,培养他们的球感。
基本功:今天自己的表现有点挫,脚工传球的练习居然失败了,场面也非常地尴尬,之后自己的情绪也一直陷在尴尬的气氛下。下周开始,会缩短球感培养时间,增加基本功的练习和触球的时间。
1对1对1的对抗:还是细节问题,做示范的时候,孩子们都在球门内,所以没有射门,下次的话,会让助教做示范的时候,表演的更生动些。其次,对于做假动作的队员,可以加分鼓励。
比赛:虽然日本教练的要求是教练必须战胜孩子,但是,每个教练有每个教练的方法。孩子们会畏惧教练,所以,还是多鼓励他们不要害怕教练,让他们战胜教练,今后他们也有信心面对更多对手。

其他的就是和助教们的沟通吧,当然,也希望助教的洞察能力再强些,注意力更仔细些,这样今后担任主教练一职,平时别人所疏忽的细节,自己也就可以避免。有的东西还真的不是靠死记硬背的,丰富的阅历才是更重要的。

12月6日 FC江湾教课记录 成长记录 - 岡本龍蔵 - TFA足球教练-岡本龍蔵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