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12月12日 FC闵行教课记录  

2015-01-06 14:50:18|  分类: 2014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担任FC闵行 U6 的主教练,原本安排U6和U8的热身一起进行,但沈教练顾及到U6的几个孩子没有玩过课程计划的游戏,对规则会不太理解,考虑到纪律问题,临时将U6和U8分开做热身。
好在已经提前布置好了U6下一个训练需要摆放的标志盘,所以将4个U6的孩子领到训练区域内,并临时计划热身内容。
之前担当U8主教练的王教练,之前在宣布玩“鲨鱼游戏”的时候,已经发现棒棒有抵触的反应,所以在游戏的内容上,原创了一个打屁股的游戏。因为在平时,发现很多孩子都喜欢躲在我的身后打我屁股,所以也就用了松下广告语“ideas for life”,没有想到这个游戏效果也出奇的好。
之后的训练内容和以往的一样,只是在完成度和要求上越来越高。就像之前向告诫别人的一样“教课内容都是一样的,问题是如何去教。”沈教练也指点过相似的问题,看似大家都会了,但是细节上还是会存在很多的问题。
可能是热身的效果非常好,今天棒棒和新来的郭祖萌在训练时也非常地听话,我也没有用很多的精力去思考纪律的问题。因此训练效果,比较严格苛刻的我,也可以打4颗星了。
工作顺利完成,期待明天的中日杯吧。对了,今天是双12,史美天小朋友生日。生日快乐哦。

12月12日 FC闵行 U6成长记录 郑翌劼:今天你是第一个到球场哦,到球场后和刘教练玩抓人和抢球的游戏,玩的很开心吧。今天上课的时候排队非常快,好几次都是第一名。收标志盘动作也很快。拖球停球的练习,你的动作是做的最好的哦,希望多多练习,争取把动作的速度做的和刘教练一样快,好吗? 下周再早点到球场,我们再继续一起玩吧。
李天诚:刘教练很想知道,为什么不喜欢玩“鲨鱼游戏”?是游戏的名字太吓人了吗?下次能告诉刘教练为什么吗?“打屁股”的游戏很好玩吧,你们的4个人一共拍了刘教练1261下屁股,刘教练的屁股好痛噢。手抛球的训练,因为每次都很认真地训练,所以才能把球抱的很稳哦。假动作的训练,你用的是“闪电”的速度,做的好快。刘教练在摆球门的时候,开始把用标志桶做的球门踢倒了,但是刘教练和棒棒说了一下后,棒棒又把所有的标志桶全部扶了起来,谢谢你哦。最后当队长,刘教练没有忘记我们的约定,所以这次是让你当队长,一定觉得很神气,很开心吧。
任城乐:今天刘教练发现了你的一个新优点:“有责任感”。训练中,发现好朋友郭祖萌没有回到场地集合,主动提出来要去把他带过来。原本刘教练想让小康教练去带郭祖萌回来的,但刘教练想起早上看书时,说“不要拒绝孩子们的积极性”,所以还是同意你去做这件事了。所以我们之间也建立了更深一层的信任了哦。刘教练也相信你长大后一定能成为一个敢担当的男子汉!
郭祖萌:没有想到,郭祖萌今天又来参加训练了,一定觉得这里很好玩吧。训练前把周三玩的手抛球+拍手的游戏给刘教练表演了一下,表现的好棒哦。今天刘教练又教了几个新的动作,虽然有点难,但是在刘教练的鼓励下,还是坚持做下去了是吗?最后还和所有小朋友一起向爸爸妈妈表演,你们都很有自信哦。比赛的时候,虽然别人看起来不知道你在干嘛,但是刘教练有注意到,你的洞察力非常强,判断球的路线,以及抢球时的卡位,准确度相当高。可惜,不知道球该怎么踢,所以,如果努力练习基本功的话,具有踢前锋的潜质哦。
12月12日 FC闵行教课记录 - 岡本龍蔵 - TFA足球教练-岡本龍蔵

12月12日 FC闵行教课记录 - 岡本龍蔵 - TFA足球教练-岡本龍蔵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