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1月19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1-23 12:22:29|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实话,1117日那天,我都不知道中国国家队和中国特别行政“区”队有比赛,看到朋友圈各种无奈和愤怒的心情,才知道泱泱大国又输给了一支地图上不标记就看不清楚是什么地方的球队。

 

这两天,看到很多帖子多在刷国足的事儿。可能本人无论是国家新闻,还是社会动态,习惯性站在吐槽的这边,因为需要质疑声,才能改善改进。遗憾地是,有些人能愈挫愈勇,而有些如同雷政富,一挫即软,再也“直”不起来。

 

看到一个“千古奇冤!于大宝两连击 中国已进球被门将捞出”的标题,现代足球发展了连200年都不到,世界各地误判的比赛数不胜数,至于用“古奇冤伐”为国足的失利作为推脱的借口吗?个人觉得日韩世界杯意大利被韩国队黑掉的那场假球才叫冤。

 

其次,就认为中国队欠缺运气,进球都被球门挡出。我又笑了,居然把球员个人的能力问题推卸给立在那里一动不动的门柱。这么大一个球门,再往门里偏一点不就得了?非要把运气作为借口。

 

如果对手换成不丹这种弱队的话,我不相信还会射中这么多门柱。一名优秀的球员,不单单是身体素质,脚下技术,也包括心理素质。一般球员面对弱队,会表现出轻松的心态,面对强队,才会具有无声的压力。

 

对于“区”队的顽强防守,泱泱大国队压力倍增,本人门将出身,对于射中门柱的解释,要么就是技术问题,要么就是心理问题。就因为1%的压力,原先死角的球,就撞到了立柱上。所以,对于射中门柱的解释,我一般都是用心理素质差作为最好的解释。或者就是通俗的,RP有问题。当然,没有人愿意听后半句。

 

所以,对于不懂足球的人说什么运气差之类的,我觉得无伤大雅,但很多从事青少年足球行业的青训教练和创建者说出此类的话,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出来提点下。可能有人认为我高姿态,“你谁啊?!哪块田里的葱和蒜啊?!”但事实是,我的观点的确可以说了蒜。

 

回到正题,周四因为下雨,训练还是放在室内。今天的热身游戏是稻草人,游戏前,对于场地的情况先模拟了一次,如果人数太多,就会分成2批进行。不过模拟的情况不错,室内的教室虽然不大,但是逃跑中也没有发生冲撞之类,被抓住的孩子,也能够很顺利的复活。

 

步伐训练,主要也是将上次生疏的一个动作复习了一下,同时也加入了一个新的侧身移步练习,要求是进2格退1格。可能是我在孩子们练习过程中,也在一旁演示给孩子们看,有2个孩子能够和我的步伐保持同步,真的非常帅气!

 

最后的基本功练习,由于上次室内的训练情况有些乱糟糟的,这次用标志盘摆放了训练的区域,让每个孩子站在一个方形的区域内进行基本功练习。上次一个花式的踩球动作,这次又让大家再次复习了一些,已经能够有7个孩子有信心到前面表演了。其中2名孩子的动作也能够和我同步了。

 

今天上课结束后,对这些孩子的信心又提升很多,步伐练习的完成度非常高,基本功练习也开始越来越标准,接下来就是让这些孩子有更多的竞赛意识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