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1月25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1-27 15:11:38|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再次印证了我的一个观点,幼儿园年龄段的孩子不适合11的对抗练习。

 

今天一名会员的家长介绍了自己朋友的孩子来参加体验,训练完后才知道他是幼儿园大班。因为当天的课程是针对U-8年龄段的,我们以为家长知道这个情况,而且从体型看上去和介绍家长的孩子身高差不多,我也疏忽没有多问。

 

当天训练的班也分为2个班,我负责指导入会不久的,或者基本功偏弱的孩子,这名体验的孩子也分到了我这个班。说是说我带的孩子能力偏弱,但个人觉得这些孩子经过我的长期调教后,个人能力已经提升很多,对于一些技术动作都能够做的有模有样。

 

当然,我们这里的孩子,不像校队为了出成绩筛选出比较活络的孩子进行培养,这里很多孩子可能有的走路内翻或外翻,协调性弱,方向感弱,性格内向等各种情况,因此,教练在教会他们踢球的同时,更多的是注重这些孩子身体和生理上的健康成长。

 

虽然有新体验的孩子,但没有特别照顾,还是以上课的进程为主,主要也是让家长明显对比不会踢球,和经过训练后孩子们的状况。新体验没有训练过的孩子,基本的踩球都无法完成,而练习一段时间的孩子,能够将拖球+踩球,外脚背+踩球做的像模像样。

 

之前的带球练习,为了增加孩子们带球速度的意识,用了些排名的技巧。新体验的孩子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差距,甚至一度出现了抵触情绪。发现这个问题后,在基本功练习时,没有融入竞争的技巧,并不断地在鼓励他。虽然技术动作和我教的完全不一样,但是他也开始渐渐掌握把球踩住的要领,对于他的能力来说,已经非常厉害了。

 

接着是11 的练习,我把这名新体验的孩子分到了比较强的那组。11过程中,这名孩子有了对比后,再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差距,2回合比赛失败后,离开了训练区域,然后是他的妈妈把他劝回来再参加的。

 

正好我处在一个宣布比分的时机,虽然他个人的比赛输了,但是团队的比赛中,他的队伍比分暂时领先。我告诉他:“一个人输了没有关系,足球就是团队的比赛,团队胜利了才是真正的胜利。接下来,为自己的队友呼喊加油吧!”

 

开始可能还有些闷闷不乐,之后他表现出非常活跃的面貌,不断地为自己的队友呼喊加油,因此我也给他所在的队伍加了加油分。最后,也是他的队伍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个人觉得我最擅长的就是拿捏比赛的气氛,如何营造出最真实的比赛场景,并将孩子们的情绪调动起来。虽然目前还无法和其他的机构进行比赛,但尽可能的让他们感受到正式比赛的气氛也是尤为重要的。

 

今天教课最后的比赛时,毕凯程的表弟邱浩宇因为比赛输了哭了,而我却为此高兴起来。 邱浩宇和刚认识的毕凯程性格很像,总是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比赛胜负好像事不关己。

 

看到他比赛输了以后泪流满面,我看着他却非常兴奋,告诉他:不错的表情哦!因为在乎,才会情感流露。品尝了失败,才能够更迫切的渴望胜利。所以,对于为比赛而落泪的孩子,不要认为他没出息,相反,这是他成长的证明。

 

训练结束后,他的妈妈担心他不喜欢足球。我告诉她没有关系,看他最后的比赛还是玩的挺开心的,没有什么问题。其次,无意间说起他现在才幼儿园大班,我的脑海瞬间将这个孩子整堂的课行为举止回想了一遍,对于这名孩子为什么逃避11的训练,也能够理解了。

 

一般U-6的孩子刚接触足球,更多的是以兴趣为主,虽然要牵涉到输赢,但更多的是以全赢的局面,让每个孩子保持欢喜,让他们充满欢乐的同时,也为他们树立信心。但如果练习过程中,太多失败的话,会降低孩子的兴趣度,甚至会抵触,讨厌上足球课。

 

之后,还是商量把这名孩子放在周一或者周四的班,年龄档次差不多,踢球的能力也差不多,这样可以减少他的压力,更快的融入一个适合自己的环境。当然,训练内容也更多的是以兴趣为主,先让他准备好接纳足球,再进展到今后的胜负荣誉。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