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0月30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1-04 08:04:52|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用标志盘摆放出的正方形教案不断地再改进完善,现在已经完全呈现出一种新的形式。在2条边上密集的摆放标志盘,作为步伐的练习,而在另2条边用标志桶加宽距离,作为带球绕桩的练习,热身时和带球训练可以不用挪动任何标志盘而同时进行。

 

天气转冷的关系,我让小朋友的准备活动尽量的做开,通过围绕标志桶一圈圈的跑动,避免肌肉拉伤,提高心率。跑圈也用了从慢到快的速度递增,40%~90%的加速度。对于平时很少运动的孩子,6M×6M的大小范围,居然也跑不动了。

 

稍后用了步伐练习,让孩子们适当地调整了呼吸和心率。用跑、跳、移的各种动作,让孩子们进行综合的协调性练习。练习过程中,会发生孩子们一个个跟的非常紧,即使有说明让他们跟慢点,他们也不太理解慢的意思,所以排队形式用吹口哨出发比较合适。

 

有球练习,先让孩子们绕着正方形带球,到转弯处用内脚背和外脚背改变方向。熟悉了两个部位的触球后,再用内脚背,外脚背进行绕标志桶的练习。练习过程中,会出现孩子应付练习,发生走路的情况,需要教练员提醒和指点。

 

带球熟悉球性后,紧接着是基本功的练习,对于有足球基础的孩子,练习的内容能够做什么像什么,而没有基础的孩子,我也会分2种要求,简单地做原始的踩球和脚弓推球,有基本功的可以进入2拍的踩球练习。

 

今天也尝试在机构内教了跨球过人的动作,不过为了练习这个动作,用的时间稍微长了些,因此11的对抗我也没有做。而且原先的方案是,我负责基础差的孩子在我的这边练习。但因为人数等原因,最后2个班并为一个班由我代课,所以实力差距也比较大。

 

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在比赛中做出假动作,我也有增加得分的方法,完成1次跨球假动作就可以加1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孩子们对练习的积极性。不过还是个别基本功较强的孩子,能够完成我的要求,其他孩子在实战中的表现还有所欠缺。

 

在这边教课也快半年,但是11的训练内容也直到9月份才真正做起来,而且也不是每堂课都做,会根据孩子的情况,比如能力和心理方面考虑。比如心理能力差,刚来体验或训练没几次的孩子,原本就没有练习基础,马上11对抗输了,会产生心理阴影。

 

之前在公益课上做过11的练习,一组男孩子和一组女孩子比赛,理所当然的认为,都是男孩子运动天赋比女孩子好,而且都是一个年龄并且同时开始踢球的。但出乎意料的是,女孩子平时训练很认真,每回合都是女孩子赢了。男孩子可能觉得输给了女孩子没有面子,居然直接跑到场边说不想玩了。

 

所以针对这样的群体,还是以多游戏,培养兴趣,于此同时,教练尽快与孩子成为朋友。等彼此相互信任后,即使再输掉比赛,教练适当地安慰引导下,孩子也不会发生不愿意踢球的情况。这也是个人对低年龄孩子是否增加11对抗练习的分析。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