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0月31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1-04 09:31:12|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份在畅仕教课以来,每周的训练课程,都没有重复过。通过一段时间的指导,探讨,学习,摸索中,准备将原先的不够完善的教案,再拿出来通过衍化,升级,同时也了解下这些孩子的训练情况,

 

原先的猫捉老鼠,更多的是让孩子们了解游戏的区域性,因为刚报名进来的孩子,对于“范围”的概念比较缺乏,就算有作说明,仍然会逃到范围外。如今再做这个游戏,多数孩子能够在范围内逃跑。不过对于个别孩子,仍会逃到范围外。

 

5月份内容不同的是,这次的逃跑加入了带球。同时也想让孩子们,家长们了解下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从刚进来时到处乱跑,球都不会踢。如今不但能够在要求的范围内逃跑,而且已经渐渐能够用足球控制方向。

 

首次尝试让孩子们带球完成游戏,我的速度非常慢,几乎和小朋友保持同速,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们先把注意力放在控制球的方向,经常参加训练的孩子,已经能够熟练的用内脚背扣球改变方向,躲避我的抓捕。多数孩子也能够把球踢起来逃跑。

 

可能因为我没有加快速度抓大家,问大家觉得自己带球怎么样?孩子们都非常满意,回答很好。于是我用个别孩子举例子,个别小朋友带球不是很顺利,因此需要加强基本功的训练。

 

热身直接切入脚下基本功的问题,因此也是直接进入脚下基本功训练,没有做手抛球的练习。不过今后的计划,考虑到有些孩子会迟到,热身就分成2部分,1是手的球感练习,2是游戏。这样安排的话,即使迟到的小朋友来晚了,也可以参加游戏。

 

基本功练习的情况,多数孩子还是能够认真练习,个别孩子对基本功不太感兴趣,或者说,是对基本功的个别练习不太感兴趣。对于能够掌握的动作,他们会非常配合,对于不会的动作,他们就表现地非常不配合。教练需要观察这些不愿意配合的孩子,引导并指导他们。

 

基本功练习后,我让孩子们再绕着标志盘摆放的正方形区域进行带球,虽然线路不能够像我示范的那样带的非常规范,至少也能够像模像样带起球来。最后,我也会表扬这些孩子,给这些孩子一些信心。

 

比赛还是以4个球门为主,增加进球的次数,增加趣味性。下午在FC江湾将这个方案再做一次,希望能够通过那些孩子们得到更多的灵感。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