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0月6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1-09 12:04:52|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首次尝试了短传球的方案,训练情况出乎意料的好,除了热身环节,让孩子们21个球自由跑动中传球,和我预想的有些不同,之后的脚弓传球练习,包括结合对抗的传球,还有比赛,孩子们大致都能够领悟我的要求。


热身做的是21球在区域范围内自由跑动,跑动过程中用手抛球传球,教练吹哨后2人找到1对标志盘,在标志盘内进行2次快速的手抛球。而实际情况是,吹哨后孩子们会选择站在2个标志盘边进行手抛球。


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临时变动了要求,索性吹哨后让孩子们站到标志盘边进行手抛球接球,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更容易理解。也因为突发的情况,打乱了我的上课顺序,原先想好的一些方案没有做,临时的用了几个E级班的动作,两人背对背上下、左右转身传球。


在用手传递球的同时,个人觉得这个练习的确不太适合已经会踢球的孩子,多数的反应“这是篮球课?”对此,今后不会再给这些经过足球训练的孩子,用这些手有关的传球,对于已经有传球意识的孩子,可以直接用脚开门见山。用手适合U-8以下,或无足球基础的孩子。


对于我让孩子们在2个标志盘之间进行传球的要求无法传递清晰,一种可能是教练的示范不标准。因为是我1人代课,传球需要2名教练,找了1个小朋友一起演示,效果不太理想;还有一种可能是,标志盘的颜色或距离存在问题,对于这个情况,下次会做改进。


传球技术的练习,对我来说还是出乎意料的满意,简单地说了传球的要领,孩子们都能够迅速掌握,可能看上去传球的动作不够协调,但基本上都能够传准方向,训练的也非常有模有样。新来的孩子可能还有点难,不过他也非常认真地在进行练习。


传球技能用的是在区域范围内,摆放了许多标志盘,要求孩子们在标志盘内进行传球,才能得分。有能力的问题,也有理解上的问题,孩子总是无法将球带到区域内,在标志盘内进行传递。为了孩子们能够更快的领悟我的意图,我也加入了练习进行传递。


对于孩子们的跑位,也存在很多的问题,我也一次次停下来进行提问和演示,孩子们渐渐理解训练的意图是什么,开始有意识的跑位和呼应,黄队那组的小朋友,个人能力偏强,最后在没有我的引导下,完成了传戒球的要求。


最后的比赛,我也在球场上摆放了很多的标志盘,可能孩子们热衷于将球射进球门,也有可能是对规则不够理解。同样的传球通过标志盘也可以得分,但是孩子们宁愿在被堵满人的球门前不停地捅射,也不愿意靠传球得分。


对此,给孩子们提示比赛的要求是什么,并让孩子们合理的运用我给出的条件进行比赛,并不断地用传球的方法,让孩子们理解比赛的意义。比起一窝蜂的挤在球门前,不如回到场地中央来进行传球球的配合。


第一次在畅仕进行传球练习,从技术层面上,我个人非常满意,但从战术运用上,孩子们的理解能力仍然有些欠缺,希望通过一次次的练习,能够慢慢改善这样的情况,让孩子们更多的去开动脑筋去踢球。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