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2月11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2-13 12:32:16|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热身,临时安排将2个班的孩子一起练习步伐。虽然2个班人数加起来也只有12人,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一个班是踢了1~2年足球的,我带的是踢了半年不到,甚至刚入会的。

 

虽然起点不同,但对于步伐的训练都是0基础开始,练习过程中,我之前带的那个班的孩子训练过的关系,相对还是比较熟练,除了几个复杂的动作,个别的还是表现出协调性弱的问题。

 

练习过程中,也发现个别孩子的协调性和灵敏性超级出色,几乎第一遍尝试,第二遍就会做了。而个别踢球好的孩子,在协调性上明显存在缺陷,相信这些孩子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后,通过加强练习,一定能够有更多的提升空间。

 

热身结束分开后,班级分开后,我将固定的几个孩子归到自己的队伍培养,这个班的很多孩子虽然踢球的时间非常短,也没有选拔过,只要喜欢足球都欢迎,而这些孩子的进步,也让我非常满意。

 

除了带球和控球能力上有很大的进步,基本功的练习,他们也没有抵触和厌学的心理,当然,我在练习基本功也用了一些技巧,不再像普遍的教课顺序,踩球,脚弓推球……我会让他们先尝试一些结合踩球和脚弓推球的假动作让他们挑战。

 

在练习过程中,他们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球踩不稳,站不住,脚弓推球不熟练,导致一些假动作根本无法很好的完成。于是我找了个时机告诉他们:“之前是不是觉得踩球和脚弓推球很简单?很无聊?而现在要做的很多动作都和这2个最简单地动作有联系,大家觉得自己做的怎么样呢?所以,教练每次让你们重复做一个动作,也是有原因的,如果基础打不好的话,之后难的动作也就无法完成。所以,我们还是把原先大家认为简单的脚弓推球再复习一下。”在这个时机下讲解基本功的重要性,他们更能够接受,并全部乖乖地练习脚弓推球了。

 

11的比赛,也渐渐看到孩子们的成长,之前同样模板的11有做,但是对于内、外脚背扣球的熟练度不是特别高,而今天的表现,多数孩子们的表现,突然像变了一个人,对于防守队员上前封堵,都能够迅速做出改变方向并突破对手。

 

遗憾地是,在最后的比赛中,还是鲜少的能看到孩子们能够像11时那样,熟练的运用内外脚背的改变方向,也说明了对于11训练的熟练度还是不够高,同样的练习还是要再做一段时间,当比赛时候能够熟练运用了,那才算真正的掌握。

 

 

  评论这张
 
阅读(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