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2月14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2-16 16:12:07|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教案热身是步伐练习,打开-并拢熟练后,让孩子们尝试退着的方式练习,虽然开始有点难,但都能够很快的适应,单脚跳轮流后,终于指导了侧移的动作。

 

对于侧移的动作要领,说实话,当初自己学的时候看一遍就会了,教练当初怎么教我的完全没有印象,所以在教孩子们的时候,完全都是靠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去说明。

 

开始用“右脚踩地右脚跳,左脚踩地左脚跳”的说明方法,对于看一遍能看懂的孩子,还是能够掌握的,但多数孩子还是无法理解。

 

我放慢动作,和他们同方向,右脚踩出去,右脚单脚跳了一下,然后换一边,接着有的孩子出现了单脚跳的情况。

 

最后我面对孩子们,让他们模仿我的动作练习,终于多数的孩子掌握了,个别虽然还有些不协调,但基本还是找到侧移的感觉了。

 

控球练习,上周是带球到中间区域,然后用内脚背,外脚背改变方向到下一个标志桶,这次的练习内容相同,但是我会要求孩子们在扣完球后,学会抬头观察带球要去的地方。

 

今天临时加入了带球射门的练习,因为目前孩子们带球的能力熟练很多,但是射门能力还是有些弱,所以增设了带球射门的练习弥补这样的问题。

 

7月份做的方案是以之前的带球为基础,改动标志盘就换了新的方案,而这里的球场环境比较小,只能收完标志物后再摆放标志物。

 

把射门的区域划分成2块,一块是右脚带球射门,一块是左脚带球射门,右脚射门结束后再带球到下一个区域练习左脚带球射门。

 

在交替中,会有孩子抱着足球跑来跑去,需要提醒他们用带球到下一个区域;也有发生孩子不愿意练习左脚,始终待在右脚区域,经过提醒才交替。

 

最后的比赛,少数孩子已经能够运用拖球扣球,改变方向的动作了,这是我乐意看到的,可能还不存在合理性,比如进攻的环节中忘自己半场带球,万一被抢断就非常危险,其中一个孩子还真的往自己球门带球结果带进去了。下次比赛,会说明一些带球,控球的合理性,让他们能够更合理的使用假动作。

  评论这张
 
阅读(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