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2月24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2-27 10:31:54|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一雾霾更改在室内,今天下雨更改在室内。热身游戏,我让孩子们做选择,开始呼声高的是“稻草人”,最后举手通过的居然是周一玩的“火影忍者”,只是孩子们要求2个人抓2个人逃。

 

其实我也想试着2个人抓,于是同意了他们的要求。不过2个人抓2个人逃后,场面有点混乱,因为逃跑的忍者和影子忍者并没有交换,影子忍者就自己逃跑了,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也和孩子们说明,4个人话有点乱,恢复了1个人抓1个人逃跑。

 

游戏中存在的漏洞是,有的忍者非常享受逃跑的乐趣,不愿意和其他影子忍者交换,因此加入了10秒之内必须交换忍者;此外,尝试了新的难度,抓人的角色我称为武士,忍者能够替换10次影子忍者就是忍者们的胜利,如果武士能够替换10次前抓住忍者,就是武士的胜利,遗憾地是,忍者总是很快被武士抓住,因此,还是恢复到了原先的规则。

 

游戏结束后是接力赛,抱着1个球,2个球,甚至抱2个球再带球的比赛,增加了接力的趣味性和团队意识,游戏过程中,有的孩子因为输掉了比赛,赌气不玩了,我也借此说明了下团队的重要性。对于突发的情况,我也是临时做的说明,自己觉得不够深刻。

 

“每个队伍中都有跑步快和跑步慢的人对不对?那我们跑步快的可以弥补跑步慢的,跑步慢的为跑步快的加油,这才叫团队。而不是相互推搡,相互责怪,现在,有一个小朋友不愿意参加接力比赛了,作为团队我们应该怎么办?”

 

很多孩子都去劝说这名孩子了,个别孩子问我,不是一队的去劝说有没有加分?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我们都是一个足球班的对不对?”

 

接力比赛结束后,还是复习了基本功的练习,孩子们的熟练度越来越高,但是练习这些动作的目的还不是很明确,我会适当的加入一些场景的模拟,让他们理解练习基本功和假动作的目的。现在就缺乏在室外进行一些实战的运用。

 

今天还教了一些结合跨球的练习,由于之前没有做过类似“足球舞蹈”的动作,所以直接上手的话还有些不适应,因此之后在做一些有关跨球的假动作练习前,还是会让他们原地的进行一下“足球舞蹈”的练习。

 

最后的传球比赛,排队时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有些技巧就叫做“信任”,不要盲目的否定纪律差的孩子,给他们机会,每个孩子都想做的更好,只是多数成年人和教育缺乏耐心和信任,这也是我们成年人需要改变的。

 

上课前将去年在TFA自费买的圣诞节徽章,和离开TFA时送给孩子们的纪念品国家队钥匙扣,作为圣诞节的小礼物送给眼前的这些小朋友,大家马上装饰在了背包上,越来越有运动员的感觉了。今后还会为你们准备很多很多好玩的小礼品的。

 

蔡立梵:当上队长的心情,怎么样?每次上课时,油条教练提到最多的就是排队有没有排好?”“排队是站着还是坐着的?”“站的帅的才能当队长。其实油条教练都是在对你和个别喜欢坐在地上的小朋友说的。有的习惯的确很难改,而油条教练也看到你在一点一点进步,记得刚刚教你们足球课,你经常坐在、躺在地上面,现在已经能够经常站着了,这就是你的进步。但油条教练更希望你能够自觉地站好,而不是需要教练提醒。今天上课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原因都是和纪律有关,所以和你一队小朋友们都不欢迎你。(家长不需要追问,让蔡立梵自己思考下)油条教练给了你一次机会后,最后的传球比赛,帮助队伍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所以,只要你认真地对待足球训练,你也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选手。下次开始,就请从最基本的遵守纪律开始吧。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