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2月25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2-27 11:48:23|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的课程郑教练临时有事,因此2个班并成1个班级上课。由于上海当天的天气情况非常糟糕,重度污染。虽然下午16:00已经回落到200以下,但多少还是会影响到上课的出勤率。当天只有8名学员到场。

 

热身还是让孩子们做了步伐的练习,有些孩子踢了1年多的足球,但是协调性还是相当差,跑步时跨大步,凌乱,或者基本功的练习协调性非常弱。在练习中,个别踢球好的孩子,也出现了各种不协调的情况。

 

今天上课也有很多状况外的元素。周五上课的对象则是U-8年龄段,有2兄弟,哥哥是1年级,弟弟是幼儿园,他们还停留在玩的阶段。所以对于上课的情况,他们表现的非常糟糕,其他孩子都能够认真地上课,而他们却是在说笑打闹。

 

我的角色是主教练,对象都是U-8有基础的孩子,所以不可能为了这2个孩子用幼稚的口吻,用排队、加分等技巧,会失去其他孩子的吸引力,一旦让他们觉得这个教练好幼稚,对我的教练会存在影响。所以只能让助教负责照看这两个孩子。

 

步伐练习后,是脚下技术的练习。之前陈老板有说到一点,有基础的孩子觉得上课的内容没有难度的话,也会影响到上课的注意力。平时我带的都是新入会的孩子,临时带这些有基础的孩子,我也观察了这些孩子的上课情况。由于很多动作他们都不会,因此都有在认真地练习和思考。

 

其实今天教的这些基本功动作,对于中山北二路小学,训练才2个多月的孩子们来说,大多数都能够已经掌握了,现在需要的就是增加熟练度。而机构的这些孩子如果这些动作练习1年的话,相信他们的技术还能再提升一个档次。

 

以往的基础练习,都是摆2个标志盘,端点到端点的来回重复做。10月份之前,周五班也由我代课,部分孩子练习过我教的技术动作,今天稍微增加了难度,增加了标志物的摆放,让他们在标志物中间做些基础练习,让他们理解这些动作练习的意义。

 

动作练习中,有的孩子只是样子做对了,例如外脚背+踩球,他们外脚背会拨的非常轻,几乎就在标志盘摆放的范围内,于是我模拟了防守队员站在他面前,他外脚背拨了一下,我伸脚就抢到了,我再找了时机,让所有孩子理解,推球就是为了摆脱防守队员的防守范围。

 

11攻防时,先前的要领孩子们全部掌握,所以对抗时孩子们能够掌握推球的要领,新入会的孩子,会用外脚背摆脱对手。而踢了有段时间的孩子,他们根深蒂固的习惯内脚背。所以,判断一,内脚背的训练量大于外脚背,判断二,部位的合理性没有说明。

 

当然,一节课无法根本的改变问题,只有通过一次次的训练去灌输,去改变,这也是我们教练组的问题。带球不单的只有内脚背扣球,也不要在比赛时过多的去灌输用内角背扣球,更多的是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去做,否则思维会被教练的命令捆绑。

 

一般比赛环节,我不会对孩子们说:“你应该这个脚扣……你应该那个脚挡……”我更多的是提问:“这个情况下该怎么办?那个情况下该怎么做?”因为足球场上各种情况都会发生,更多是让孩子们在球场自己动脑筋解决、处理、分析。技术动作的要领,在技术练习时就应该说明清楚了,比赛的时候,就因为让孩子们自由地发挥,当然,战术的话可以向孩子们说明,技术部分,孩子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去带球,去突破。

 

我一般在比赛环节,会更多的营造比赛气氛,喜悦的气氛,紧张的气氛,让比赛更真实,才能渐入佳境的竞赛状态。所以一般我的比赛气氛会非常好,不但孩子们能够体会到比赛胜负的荣誉感,胜者欢喜,败者不屈,或者落泪,能够让围观的家长坐立不安。这才是比赛应有的氛围。

 

训练结束后,在感谢环节,用孩子用英文说了谢谢,我也应景的临时改变了感谢方式,最后让队长带领队员,向教练和家长们说“Merry Christmas”。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