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1月29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2-04 14:00:33|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的天是每逢周日必下雨,今天早上又继续下小雨,周日班的孩子实在太小。而且现在小孩子都很金贵,对于下雨的情况,公司需要做一个判断。上周发布训练中止后,半小时后雨却下小了。今天索性无论大小,我都在球场上做好准备,想来参加的就正常上课。

先将上课的标志盘全部摆放好后,然后自己先进行球性球感的训练,再练习下射门的精准度。大概在9:00左右,一名家长骑电动车送孩子到球场边。

这名家长先询问了下情况,怎么就他们家1个小朋友?下雨为什么不取消?我问了小朋友,想不想踢足球?孩子表示想要踢球。而家长却顾忌身体不好,淋雨会怎样怎样......我也时而顺着她的思路,让家长做判断。

其实这名家长也考虑了很多,11月份几乎没有怎么训练,安排补课他们也没有时间参加,只有周日有时间。于是我提出要不这节课我不收费用,孩子既然也来了,他也想踢玩足球,我就陪他玩玩吧。习惯做公益了,也喜欢孩子,真无所谓。


而整堂课结束后,家长对于我11教课的态度和热情也非常认可,包括孩子平时人多情况下练习不了的内容,今天11的情况下全部掌握了,我也告诉他11上课孩子提高的更快。这名家长也非常赞同,她看我也这么辛苦,于是也就算做课时费了。我也表示感谢。


训练内容就是在区域内,用三种颜色标志盘任意的摆放9对标志盘。人数多的话,也可以增加标志盘的对数。先简单地抱着球找到标志盘的路线和规律,然后用带球的方法通过一个个标志盘。


让孩子在没有接受基本功练习前,先带一遍足球,给他记一下时间。然后进行基本功训练,踩球,脚弓推球,拖球。练习完成后,再让小朋友从一个颜色用这些练习动作移动到下一个颜色。最后再用学的各种动作完成一遍,这个小朋友也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


对于这个练习,之后可以再引入射门,通过几种颜色后再射门。人数多的话也可以分成两队,看哪支队伍带球的速度快,并先将球射入球门为最后的胜利。


最后的比赛,我在球场内放了很多对标志盘,比赛的要求是通过标志盘即可得分,射门也可以得分。不过这个孩子还是挺喜欢把球踢进球门的,无论我对他说明通过标志盘来回就可以得2分,他还是喜欢带球到球门前射门。我只能跑到球门前封堵球门,他才扣球转身。


最后还和他一起玩了收标志盘的比赛,前一局我收的比他多,最后一句我让他赢了一回合,他也非常开心。不过从孩子的性格来判断,家庭关系不太融洽,所以造成他的性格也比较内向,情感不太容易表达出来。希望来参加足球课的时候,能够开开心心的和油条教练玩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