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1月30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2-04 14:01:40|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能学校的这些孩子已经对我的处事方式熟悉了解了,或者说是看到徐老师不在,因此有些为所欲为了,坐着,说笑,扔对方的球。一开始对他们进行提醒,他们还会收敛些,而之后每次我要讲解动作时,一排的孩子没有人看着我在讲解,为此,我也取消了他们下一个练习的资格。


可能有的教练会认为,这是孩子的天性,不需要过多的强求。但我个人的观点是,如果教练在说话的时候,孩子也在聊天,完全不知道下面的练习是什么,要求是什么,那在下一个练习中做的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样,也没有完成教练的要求,教练再对他们一一指导,不是自己给自己增加工作量吗?


如果所有的孩子都在认真听,那做错的概率肯定比因为聊天而做错的概率低,那教练只要把个别理解能力弱的孩子再适当指导下就可以了。相反,做错的孩子多了,每个动作练习的间隔时间又短,肯定顾及不到其他孩子。如果做错的孩子少了,马上纠正好以后,不是还可以有多余时间去对做对的孩子提出更高的标准吗?


对于我上课时没有纪律的孩子,我一般先提醒,如果他们没有这种意识继续捣乱的话,我就会让他们站到一边去思考下,为什么不让他参加训练。时间我来拿捏,主要是看他的认识态度,可以从他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判断他是否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所以,那一排没有服从命令的孩子,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看到他们的意识到错误,就让他们站到带球练习结束。


今天场地空闲,于是还是用了2片场地的空间练习,还是以上下左右4个方向同时带球出发。而今天的训练主题是外脚背的运用,用外脚背的转身,停球,改变方向。由于很多孩子在外脚背的使用中,会发生方向性错误,因此没有增加基本功的练习,还是让孩子们先熟练,掌握以后再增加对应的动作。


最后的比赛,比赛情况没有上一次状态好,多数队员还是没有比赛的感觉,两拨人就是不断地围在一起把球捅过来捅过去,个别球性比较好的孩子,会从人群里脱颖而出,带球突破并射门得分。对此,还是需要加强一对一的练习,考虑下一次上课先从基本功作为热身,再加入11 的练习,让孩子们更有带球突破得分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