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2月2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2-04 14:02:30|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课人数不多,乘着这个时机,将孩子们集中在一起,教他们新的步伐练习。今天教的内容其实在学校里面已经做过3次了,而在机构这边讲解的比较晚,原因就是学校的孩子对任何练习都会充满期待,教什么都愿意学。而机构的孩子还需要让他们玩的开心,才学的进去。而且我带的班能力差距很大,有的入会很久了,有的刚入会,还要拿捏平衡,因此只能以初级的步伐练习为主。

教的内容,就是右脚进标志盘中间,左脚进标志盘中间并拢,再右脚分开,左脚分开,保持着并拢,打开的规律前进。练习过程中,有的孩子的步伐会碎,会乱,我一般就让他们先放慢速度,再用喊拍子的方式引导,效果也非常理想。几遍过后,多数孩子都能够找到踩步的感觉,包括之后侧身的,也是和这个一样的方式进行练习。练习效果非常显著。

有球练习,原先考虑复习踩球训练,重复的做会降低孩子们的积极性,索性放大招,教了一个对他们可能有点难,但只要认真做还是能够掌握的动作,脚弓+脚弓+拖球,由于左右脚每次都需要轮流一次拖球,对于没有掌握规律的孩子来说的确有点难,但每个孩子11的指导一遍后,全部掌握。

是让他们更多的熟练内脚背和外脚背对球的感觉,内脚背结合外脚背的运球,内脚背和外脚背的带球转身,改变方向,扣球等动作。最后再结合内、外脚背进行基础的变向假动作,可能对刚入会的孩子来说有点难,通过我耐心的引导,鼓励,指点,这名孩子也能够把我教的动作雏形做出来,准确度需要今后一点点改进。

11的比赛,能够渐渐看到孩子们运球时对球的感觉,也包括改变方向后,带球更有冲击性,这些都是我想看到的。除了个人能力上,我也会对团队的应援也非常重视,培养孩子们进球不单是进球队员的荣誉,也是整个团队的荣誉。同时,整个训练的气氛也相当的好,一直有孩子们欢呼、鼓励、欢笑的声音,球场就应该是游乐场的感觉。

最后的比赛,一名入会时间2个月不到,但是每周2次训练,能力已经非常突出,个人能力也已经超出比其他早入会的孩子,相信他保持这样的训练态度,一定会获得更多的提升。另一名有潜质的球员,将渐渐看到他对胜利充满渴望,并且想要提升自己实力,这也是作为教练最希望看到,期待这2名球员有更多的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