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2月7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2-09 17:42:27|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越来越觉得,教练不单智商要高,情商也非常重要,如何让一群捣乱的孩子变得俯首称臣,也需要技巧和学问。前两次因为上课纪律有所下降,这次上课前索性把训练的内容先透露给大家,然后告诉他们表现好的话,可以缩短基本功时间,增加比赛时间,如果上课继续聊天捣乱的话,那就增加基本功训练,并缩短比赛时间,甚至没有比赛。

 

对于我的要求,孩子们都愿意接受,因此练习步伐的气氛非常好,每个人都非常投入的完成训练内容,个别孩子的动作或协调性做的还不够好,但整个训练的气氛,觉得都像专业队的球员的训练状态,没有聊天,没有打闹,自觉、投入的完成我指导的每个动作。

 

带球练习开始后,也许是排队等待的时间比步伐排队时间长,因此个别孩子出现坐着,或思想不集中的情况,于是我利用了学校的规则,(就是当天被教练选出当队长的话,有特别的奖章)并表示排队整齐的这列队伍,有当选队长的资格,因此排队的情况也好很多。

 

最近的教案,除了让孩子们熟练运用内脚背和外脚背,也让他们搞清内脚背跑动的方向和外脚背跑动的方向,因为个别孩子在外脚背的方向容易混淆,所以需要教练需要心平气和的语气,耐心的对孩子讲解,可能个别孩子教1遍,2遍,3遍,很多遍还是会忘记,搞错,但千万不要放弃他们。

 

今天教课,开始让他们用熟练的内脚背做出改变方向过人的练习了,就是孩子们从四个区域向中间带球,教练会在中间区域佯装防守,目的是让孩子们能够用左右脚的内侧扣球改变方向,不让中间的防守队员抢到足球,同时也控制好足球与防守队员的距离。

 

由于这边1节课的时间有点紧凑,孩子人数也比较多,因此周二课不做11攻防,主要还是让这些0基础的孩子更多的通过各个部位触球,熟悉球性,并能够熟练的运用常用的内脚背和外脚背的扣球动作。

 

最后的比赛,一开始还有点搞不清楚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当我把比赛区域划分好以后,才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原先可能只有1~2个孩子能够在比赛中表现的比较突出,今天,又有2名孩子有了突出的表现。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能够从瞎踢,到带球突破,并完成射门,对我来说,相当的欣喜和欣慰。

 

相比机构内的孩子,这里的孩子听话很多,但还是有个别孩子会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如何培养孩子们注意力集中,也可以是教练的教课技巧,有能力的教练用方法,没能力的教练用打骂,对于成效,后者会更快,但对孩子们的心理面积来说,后者令孩子们畏惧和厌恶。

  评论这张
 
阅读(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