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月3日 JF训练日记  

2015-02-04 17:12:38|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7月,工作调整的原因,长达7个多月没有参加JFJapan FC)的训练了,期间还发生左手手指骨折,因此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进行过针对守门的练习了。所以,计划2月开始,慢慢恢复竞赛状态,备战2015年的各项足球比赛。

 

训练是20:00~22:0019:45到达球场,TAKUYA还是一如既往的训练前为球队打气,买水,应该坚持了2年多了吧。很难想象,这位勤劳的体院大学生,其实家庭环境非常优越,据说父亲是公司社长。

 

今天的训练安排,两人1球的基本功练习,手抛球的左右脚脚工回传;左右脚正脚背回传;左右大腿停球后用同一只脚回传;左右脚停球后用另一只脚回传;胸部停球后回传;头球回传。守门员就高球起跳接球。

 

接着,队员们开始区域范围内的传接球抢球,我和另一位守门员丰田先生两人单独练习。丰田先生看的出有些门将功底,左手右手的掷球精准度都非常高,而且当天的训练内容都由他来安排,也都练习了些守门员比较初级的训练内容。

 

由于半年多没有进行过接球训练,所以相对两只手和身体的协调性还有些弱,动作看上去也有些木,甚至好几次脱手,看来,要恢复到去年代表华东法政足球队参加陈毅杯的状态,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也有信心最快恢复。

 

丰田先生练习了球门内左右两边的低球,高球,倒地的训练。在接球的手法上,丰田先生非常稳,但是在扑球的动作上,看上去不太规范。但是他的积极性相当高,训练时的情绪非常高涨,这也是运动员训练必须具备的激情。

 

队伍稍作休息后,开始拉开距离的长传,丰田先生的传球也非常精准,包括守门员大脚起球,落点都比较精准。而我长久没有练习,落点非常糟糕。业余足球的问题就在这里,很少能够有志趣相投的人一起练球,到了球场就直接比赛,根本没有提高。

 

之后的训练安排,区域的抢球增加了范围,而我和丰田两人回到球门内,继续手感的训练,基本上都是在身体范围内的接球。最后增加了45度传中的练习。好在长传球脚感不错,落点都非常理想。

 

接着是进行小范围的对抗训练,利用半场不到的距离进行攻防训练。虽然渐渐找到了球门前的感觉,但随着体能的下降,状态也开始渐渐低迷,很难想象,我居然会因为攻防节奏太快,累到大喘气。看来,这半年多,的确落下太多了。

 

最后的分队比赛,也没有特别出彩的发挥,不过今天的表现,已经渐渐找回了守门的感觉,大家对我的评价还是挺满意的。希望在之后的这段时间,尽快恢复竞赛状态,把守住日本队的最后一道防线吧。


2月3日 JF训练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