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10月15日 NB慢跑英雄联盟6K公益跑总结  

2015-02-09 22:07:02|  分类: 2014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整理文件夹时,发现一篇NB慢跑英雄联盟未完结的总结,今天结尾了。

 

参赛号:32981 成绩:00:21:32 排名:第5

 

1016上午,通过“上海跑步者”得知,1025日,有一场NB慢跑英雄联盟的6K公益跑活动,比赛日期恰逢周六上午,与我教练员的工作时间没有,于是果断报名。而且参加这次活动,首先也是代表TFA足球学校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募集一双儿童跑鞋,奉献TFA足球学校的一份爱心。其次也是作为112日的上海马拉松最后的拉练。

 

7月转职足球教练的工作后,下半年一系列的跑步活动,包括异地的马拉松赛事全都亮起了红灯,年初制定的一年参加2场异地的马拉松比赛泡汤了不说,连市内小规模的夜跑,路跑,公益跑也无法报名参加。所以能侯到这样的良机,并顺利的报名成功,内心非常激动,终于能够在球场外的舞台上大显身手。

 

周四晚上去了东方体育中心的0号门游泳馆领取装备。对这里的回忆,一个是参加2012年美津浓赞助的上海马拉松,将此设为终点,跑步线路从浦西跨越浦东,万人跑上南浦大桥成为所有参赛者最难忘的经历;另一个回忆有些糟糕,今年新年第一天参加10公里迎新跑,背着2013NIKE赞助的马拉松包袋,跑着跑着背带断了,最后挟着包袋完成10公里。

 

领完装备返程途中,发现遗漏了一个问题,于是又返回服务处询问工作人员,就是6公里跑是否提供存包服务,否则的话又像迎新跑和中山公园6公里的健康跑,背着包跑步,对速度影响太大了。得知有存包服务后,少了许多顾虑。回程恰了时间,从东方体育中心到家1小时05分左右,为的也是算好比赛当天的出门时间。

 

NB的这次报名费是60元,但是到手的物品真心比NIKE赞助的上马多~多了,包袋,说明手册,比赛服,含芯片号码牌,贴纸,方巾,日加满运动饮料。比赛结束后还有纪念毛巾,纪念奖牌,手环,士力架,一瓶运动饮料,一瓶水,纪念戒指,林林总总的可以铺满一床。跑步活动中绝对业界良心。

 

也许是好久没有参加跑步比赛,也许是对创造新的纪录充满期待,躺在床上兴奋地睡不着,半夜又起床将早上比赛的要穿着装备做了搭配,再调试了闹钟,此时离开赛只剩下6个多小时了。很担心早上的状态会和滴水湖16公里跑那次一样,因为睡眠不足影响比赛成绩,17公里用了76分才完赛。

 

早餐吃了全家38折的面包,包括前一晚吃的也是这个,肠胃不是很好,稍许吃了不干净的食物立马给反应。为了上马的比赛,已经提前1个月开始注意饮食了。等待了一年,努力了一年,不想因馋嘴而功亏一篑。所以生鱼片之类的日料,等上马结束后,尽情放纵的吃到吐。

 

820分,到达东方体育中心,早到的参赛选手真的好多,对于能够提前到场和准备入场的参赛选手给予掌声。快步行进找到了寄包处,寄放包裹后,拿了比赛必用的装备:手机、SONY头戴MP3耳机、跑步腰带,疾步前往起跑点。很多人参加跑步活动是为了泡妞,或是作秀,而我,只是想用成绩来证明这一年来的努力。

 

8:40分,当参赛选手还在东方体育中心外聚集,我已经从稀疏的队伍后绕到了起跑点,然后静静地反思这段时间训练的场景,想象上马超越对手的场景,以及通过出色的成绩,被更多的人关注,认知,再以此为突破口,让更多的人了解TFA足球学校,将实现亚洲足球王国的梦想更推进一步。

 

9:00的比赛,一直被延迟到9:20多分才开始,等着不耐烦的跑友们开始唏嘘,而主持人却相当会控制场面,时机拿捏的非常巧妙,先将当日邀请的嘉宾请上台镇住台下激动的跑友,然后联线了北京的现场,让北京与上海两地的跑友通过飞行摄像器进行互动。乘着这些时间,让更多迟到的跑友到达现场。

 

此时很多人都关注着大屏幕中播放的影像,而我沉静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重复播放着V6 - Sky's The Limit,积蓄着内心蠢蠢欲动的能量。同时,也注意到那些已经迟到了20多分钟,却依然若无其事,悠然笃定地走进会场,年轻人遵守时间很难吗?对我来说,迟到时间的长短,也能判断出那些人责任心的深浅。

 

当特邀嘉宾被请到起跑线前,才感受到离开赛不远了,手机再次调试了NIKE+的跑步软件,等待即将开始的比赛。等到主持人和所有参赛选手一同倒计时后,和脑海中事先设定的场景一样,先用自己的配速奔跑着,不过没有想到的是,才1公里不到,我居然追到了第3名的位置。

 

赛后很想了解当时的配速,但是更新后的NIKE+软件总是频繁出错,跑步路线的地图无法读取,连每公里的配速都无法准确识别,如果不是看着这1年多来近800公里的跑步记录,真的想就这么卸了。如果有什么好的跑步软件,希望大家也能够相互推荐,交流,个人真的不太喜欢NIKE的产品。

 

跟在12位后,一直在观察两人的外观,一名没有穿本次大赛服装,腿部肌肉线条明显的跑者,我预测他应该能拿第一,一看就是从小吃这口饭长大的。而另一名瘦瘦弱弱的,感觉不到他腿部有肌肉能够支撑他的体重,并保持这样的配速完成6公里的比赛。所以,我把目标定在追到第2名。

 

2公里后,他们两人越跑越快,消瘦的那位也没有掉速的样子,和我的距离也越来越远。3公里折返后,迎面吹来的风成为了我唯一的阻碍,而腿部的力量也似乎被强风吹散,无力,无助,无奈地看着前两位选手越跑越远,甚至已经跑上了吊桥。我没有勇气看身后的选手,因为他们都和我一样,面目狰狞的向终点线冲击。

 

距离终点还有50米,从右侧冲上一名选手,由于太过突然,根本没有重新加速追回的准备,原先离名次可以更靠前一步,但因为自己的大意,因为自己的无力,只能微笑着接受了第4名的排名。到达终点线后,向那位超过我的选手握手表示祝贺。之后才了解到,这名选手和我同为上海万马群的跑友。

 

到达休息区后,陆陆续续遇到了很多因跑步认识的朋友,其中一位说起来真的很有缘分。3月份参加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比赛前一天是个大雨天,很多跑友地铁出站后在转乘的车站候车,前往目的地领取装备。由于公交车班次间隔实在太长,气温又低,所以拦了一辆车,上车前向站台上的陌生跑友们,“大家都是去领装备的,有没有愿意拼车的?在这等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了。”果然,2个男孩子上了车,还有1个男孩子犹豫了一下也上了车。一路上也挺聊得来,彼此加了微信,新浪好友。领完装备后,我们又在车站相逢了,又一起打车来到地铁站。其中1个男孩子来自上海大学的大学生,没有想到这次的慢跑英雄,他又认出了我。

 

在休息区,还遇到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的同事。和他相识,算是在公司的OA局域网,除了定期的分享足球的心情故事,也偶尔分享跑马的总结,而且公司的事传的也非常快,就这样彼此认知了。现在想想,将来真的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练,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OA网上,我留下的篇章,说不定会成为一段佳话…… 也许吧。

 

和这些跑友们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难得的一见。几天后,了解了关于这次活动的信息,上海完赛人数为1283,北京完赛人数为1263,上海跑友们获得了慢跑英雄的冠军戒指。在此也感谢万马跑团的跑友,为我代领了冠军戒指。在此,也再次赞一下NB的这次公益跑活动,真的是为参赛的运动员们费劲了心思,不像NIKE,为了营销费劲了心思。

 

期待明年的NB慢跑英雄联盟,希望能够2014年的排名。

10月15日 NB慢跑英雄联盟6K公益跑总结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10月15日 NB慢跑英雄联盟6K公益跑总结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10月15日 NB慢跑英雄联盟6K公益跑总结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10月15日 NB慢跑英雄联盟6K公益跑总结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10月15日 NB慢跑英雄联盟6K公益跑总结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10月15日 NB慢跑英雄联盟6K公益跑总结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10月15日 NB慢跑英雄联盟6K公益跑总结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10月15日 NB慢跑英雄联盟6K公益跑总结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10月15日 NB慢跑英雄联盟6K公益跑总结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10月15日 NB慢跑英雄联盟6K公益跑总结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