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3月25日 科化教课日记 做什么事情会让你觉得时间过的很快?  

2015-03-27 11:33:52|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3月25日 科化教课日记 做什么事情会让你觉得时间过的很快?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5年3月25日 科化教课日记 做什么事情会让你觉得时间过的很快?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今天课程的热身内容,首次安排了游戏,游戏的名字叫“大鱼吃小鱼”。游戏规则是,孩子站在蓝色标志盘摆放的区域,然后通过中间红色区域,到达对面的蓝色摆放区域。游戏规则是,教练会站在红色区域阻止孩子们通过,如果被教练抓住的孩子,就要回到原点重新开始。孩子们可以在红色区域原地站立,就成为了无敌状态,不过只有3秒钟。整个训练的气氛轻松很多。

 

由于第一个游戏,孩子们的注意力高度集中,玩的也非常开心,所以往后的纪律性也比以往容易管理。我只要简单地让孩子们听外教说话,孩子们马上就能够注意力集中,听外教说接下来的训练内容。

 

第二个游戏是用标志盘摆放了一个正方形,四条边的练习各不相同,起点出发是带球绕过5个标志物,传球给第二个孩子。第二个孩子通过由4种颜色标志盘摆放的球门,然后再传球给第三个孩子。第三个孩子是面向两段障碍物带球,到障碍物做出内脚背和外脚背的过人,然后传球给第四个孩子,第四个孩子带球到指定的标志盘,完成最后的射门。

 

这个练习的优点,包含了带球,传球,抬头,判断,过人,推射。回顾前2周的训练,将这些练习做了汇总,编入一套练习内,孩子们也熟悉了每套练习的要领,所以上手也比较快。个别纪律性相对较弱的,完成度较低的,我一对一的陪了两圈,目的一,为了鼓励孩子。目的二,让他把之前练习不明白的地方,更详细地再指导一遍。

 

陪伴过程中,我也一直在等一个时机,等孩子“成长”。如果他能够独立完成的时候,我就会放手。终于,另一个基本功比较好的孩子说,“做2圈了还不会?”我才佯装问:“对哦,袁XX,那油条教练不陪你,看看行不行?”孩子小心翼翼的回答了“嗯”。正巧,又来了一个小朋友,我又帮他讲解了一下正在训练的课程。

 

训练中,看到外教客串了一会守门员,发现教练可以融入练习,我也担任了守门员,孩子们看到我守门,射门的力量更大了,角度也更偏了,甚至把射门成为了一种乐趣,围在我前面捅射。不过我还是维持了纪律,让射门结束的孩子到起点重新出发。

 

这个练习结束后,外教4名孩子交给我负责,让我带他们玩“红绿灯“的游戏,之前有看过宋教练玩过一次,自己到没有实践过,正好乘着这个机会,带孩子们做一下。练习前,想了一些比较适合低龄儿童的词汇量,用红色标志桶表示人行道,没有绿色标志盘,就用绿色背心盖在黄色的标志盘上代替绿灯。

 

游戏的规则就是,我拿出绿色的标志盘,孩子们就可以带球,我拿出红色的标志盘,孩子们就要停住球。停球的方法有三种,脚底踩球,脚弓停球,外脚背停球。带球过程中需要抬头看教练变换的标志盘。练习过程中发现个别孩子为了追求速度将球踢的很远,但是我马上换了红色标志盘,他才意识到要把球控制在脚下。整个游戏过程中,我没有要求过孩子“一步一带球”。而训练后半程,孩子们停球的速度非常快,完成度也相当高,一旁观摩的家长可以作证。

 

最后是比赛,比赛时在排队时发生些小插曲,用了2分钟的时间才集合完毕,让孩子们先和对方握手多多关照,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再让孩子们起队名。比赛结束后,坚持让孩子们握手表示感谢。但由于一方的队伍输球了,不愿意和赢的人握手,对于这个情况,我用了激将法让孩子握手,以后还是会考虑用其他方式再尝试下。

 

能够看到这里一点点的改变,从枯燥的热身转变为了游戏,孩子们的注意力也越来越集中,非常欣慰。在TFA的心理课上做过一个题目:“做什么事情会让你觉得时间过的很快?”我的回答是:“足球教练”。因为和孩子们在一起踢球时,总觉得时间一晃就过去了。而心理老师对我们回答地分析:那你们正做着最快乐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