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5月12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5-15 10:24:43|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教课的纪律性依旧不行,导致第二节课增加15分钟训练。不过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已经渐渐增强,个别孩子会影响团队,但大部分孩子在集合的态度进步很多,很少会坐着,趴着。我也不再像当初需要大声喊叫让孩子排队,现在孩子们已经学会相互提醒了。

个别孩子提出,“我们排好队的,可以让我们先开始练习,先开始比赛,为什么要让这些不服从纪律的耽误我们的训练?”我给出的答案很简单,“你们都是(1)班的学生,是一个团队。”

另外,今天还有一个进步的画面。我让孩子们将球沿着边线摆成一排,孩子们不服从,我就用缩短比赛时间来约束孩子。没有想到直到训练结束后,这些球没有被踢的到处都是,只是形状被摆放成了三角形。但,对我来说,这也是今天孩子们进步的地方。

训练中,上次骂人的那个孩子,这次见另一个比他较弱小的孩子,直接上去掐人家头发了,被我直接请到了场边禁止训练。他还在不断地抱怨,“是他先骂我的!”我告诉他,“别人骂你,你就可以打人了吗?骂人不一定会被抓,打人一定会被抓!”

他被我请到场边后,坐在靠近球门的位置,没想到被球踢到了脸,流鼻血了。可能,这是我理解的因果报应吧。不过他性格倒挺硬朗,一点都没哭。以后会注意孩子如果到场边休息,不要让他们坐在靠近球门的位置。

比赛前,我首次试着让孩子们帮忙搬小球门,没有想到这些孩子的团队意识真的很差,搬球门行为不统一,结果球门倒下磕在一个孩子的头上。那个孩子们摸着头哭,对于这样的情况,暂时无法改变他们,所以今后还是自己来搬球门。

第二节课期间,看到学校的体育老师在给低年级的孩子们上足球课,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我们教的这些孩子,不愿意服从我们的训练安排了。这些老师摆放好比赛的区域后,就直接开始比赛。那,学校为何又要去改变孩子以往的上课习惯?

第一个训练方案,围绕中间摆放4个标志盘,周围再摆放一圈标志盘,两个人站在一个标志盘,所有第一排孩子同时带球出发,到中间区域后,抬头观察周围无球的队员,然后再把球给没有球的朋友,接着第二排出发。发现了这个练习的另一层面,看出了孩子之间的关系。

第二个训练方案就是带球绕过4个标志盘后进行射门的练习,绕标志物的要求就是基本的是左右脚内脚背带球,单脚的内脚背外脚背带球,原本想增加两只脚的内脚背外脚背带球,但是纪律影响了教程,只能放到下周执行。

洗澡的时候,突发奇想的想在学期结束前,为每一个孩子写本学期的成长记录,虽然这些孩子比外面机构中的孩子叛逆,调皮,但这10周的课程,看到孩子们很多的优点,包括他们通过足球课成长的点滴。无论下学期学校又会如何安排,但在这个学期给这些孩子留下美好的回忆吧。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