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5月18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5-22 11:45:27|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了一整天的雨,直到15:40雨势才渐渐减弱,通知当天的训练正常,但多数家长对于雨天进行户外训练有所顾忌,因此到场的会员只有3个孩子。

热身做的是“猫捉老鼠“的游戏,到场的3个孩子注意力特别集中,上课的进程也非常顺利,几乎没有用过注意力集中的技巧。孩子们的理解能力也特别强,规则说一遍全都理解。

球感类训练,还是先做手抛球的练习。其实手抛球练习也是为了增强孩子们的胆量,很多孩子看到高球就怕,为了让他们克服恐惧,只有一次次地接高空球磨练。

从易到难,接着是踩球的训练。用了一个技巧,自己想出来的,模仿了幼儿园,小学生,初中生,老爷爷的动作,增加趣味性的同时,也让孩子有了快与慢的对比。

踩球练习完成后,让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面前表演,孩子们全部顺利通过。第二个脚弓推球的练习,虽然稍微有些难度,但是孩子们也全都在爸爸妈妈面前表演。

在询问有没有信心在爸爸妈妈面前做脚弓推球的练习时,一个孩子有些胆怯。我鼓励了他一下,终于敢于表现了。表演完我告诉孩子:“这不单是脚弓推球的表演,而是自信心的锻炼!”

有球训练,做的是改进版的“小黄人闯关”的游戏,用绿色、红色、蓝色,三种颜色各摆放了2个球门,2个球门的角度稍微偏差。分别与第一个球门平行、45度、90度摆放。

原先的计划是让孩子们先抱着球跑一下线路,但看了刚才的球感训练,孩子们脚下对球感觉非常棒,因此直接让孩子们用脚开始带球。

带球练习中,我有要求两个颜色的球门全部通过的话是2分,不过返回来再通过球门就可以再加2分,得到4分后再回到家里和教练击掌。

一开始的适应阶段,带球能力强的孩子可以得到4分,一般的孩子得2~3分。我也没有给他们过高的要求,先让他们适应下球感。

当看孩子们渐渐适应带球的感觉后,开始增加要求,比如一定要得到4分后,再回到家里才是大家的胜利。增加要求后,没有达到要求的话,就是教练的胜利。

在带球绕过两个角度垂直的球门,我会再刻意的强调了一下带球的要领,需要用内脚背将球扣回来,演示完毕后,领悟能力强的孩子能够顺利将球按照示范的轨迹完成。

最后,我说出两种颜色,让孩子们对应穿过2种颜色的球门,一共就是要得到8分,第一回合,多数都没有带球得到8分回来,所以我宣布是教练的胜利。

于是我又给了孩子一次机会,第二次孩子们为了获得胜利,于是带球比刚才一次更谨慎,更认真,虽然还是有没有拿到8分,不过我还是宣布,是大家的胜利。

休息的时机,我让孩子们帮忙把标志盘和标志桶全部收齐,孩子们的表现也非常踊跃,意外地是,那些连我搬着都有些沉的标志桶,他们居然都搬过来了,正好练练手臂力量。

11的练习,3个人的情况还很的少见,我先让3个孩子同时进行111,方案也非常简单,就是让孩子们面对球门,让后我给出一个球,让他们把球踢到球门内。

其实在大人看来,这个练习进球的成功率会相当高,教练给出的球也是滚向球门,只要孩子们用脚踢一下就可以进了。但结果就是,进一个球却相当难。

由于孩子们控制不了球的运行轨迹,因此会带着球绕着球门一直跑。通过这个情况,我也增加了教课的经验,除了让孩子们多带球,停球的练习每节课也需要加强。

最后的比赛,我1人挑战他们3人。我在带球的过程中,秀了很多脚下技术给孩子们看,孩子们也发出“哇”的感叹声。不过,个人觉得运球的速率还是有待加强。

比分的控制上,我控制在先让孩子们进1球,找到些信心,然后我再扳回1球,再让他们进一球,我再扳回1球,增加孩子们对进球的渴望。

当然,我也用了些技巧,让孩子们没有感觉到,我是在让他们,而是他们进球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技巧就是,进球后,我很得意的庆祝。

最后,我再犯下小小的失误,被他们抓住机会扩大比分。表现出很不甘心的样子,宣布最后比赛是孩子们的胜利。

教课结束后,郑教练对我的评价是,我表演的很像。为了成为优秀的启蒙教练,我会刻意地会模仿一些动漫中的搞怪举止,增加肢体的趣味性。把自己设定成,扮演教练的演员。

有时,觉得自己为了实现“成为优秀的足球启蒙教练”的目标,有些“走火入魔”。除了基本的课程学习,幼儿心理学学习,教课总结写作,还会想出许多稀奇古怪的点子,比如会在背包里准备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看各种流行的动漫电影,尝试孩子们喜欢的零食点心,为的就是把自己设定成为与孩子们相仿的年龄,和他们成为朋友,拥有共同的语言。真的做了教练这行,才发现,真正热爱了这份工作,可以做的事情,太多太多。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