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5月21日 科化2000教课日记  

2015-05-27 10:19:45|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热身的方案非常简单,就是把标志盘全部集中在一块区域,孩子们从“家”里出发,把所有的标志盘全部拿回家,教练会在场地两边向孩子们的跑动区域踢球,而孩子们需要躲过教练踢出的球,再把标志盘带回家里。

 

参照方案,我做了修改,积累了以往在静安和江湾教课的经验,我把这个游戏也取了新的名字,“马力欧采蘑菇”。游戏的规则,我也稍微做了修改,在家里放了一个标志桶,要求孩子们要把所有采来的蘑菇叠在标志桶上。

 

预算小班是3~4人,因此摆放了12只标志盘,每人用最快的速度跑3个来回,基本能够达到运动量了。而当天有5名孩子分在我的班,12个标志盘平均每人只能跑2次。于是又增加了3个标志盘,保证每人跑3个来回的运动量。

 

游戏的进程,我仍坚持从易到难。孩子们能够先完成简单地把标志盘拿回来叠在标志桶上,完成度提高后,那在速度上做要求,最后才是训练方案要求的,让孩子们在跑动中躲避教练踢出的足球。

 

当加入用足球阻碍孩子们训练,发现这个规则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我不确定是我说明的方式生动有趣,还是孩子们对这个环节非常有趣,反正从结局判断,孩子们觉得非常好玩,我也会非常配合的发出各种怪声,烘托气氛。

 

第二个项目,是在范围内摆各种颜色的标志盘,教练说出一个颜色后,让孩子们通过教练说出颜色的标志盘,再把球踢到球门内。通过我的判断,索性把方案改成,用两种颜色的标志盘,摆放成直线的通道,让孩子们直线带球通过球门。

 

我眼睛扫了另一边jerry教练做的情况,他是参照方案执行,通过跑步引导孩子们带球通过各种颜色的标志桶,将球踢入球门。这个方法也不错,不过我已经想出,如何让孩子们自由变向的带球,不过是运用在集合的时机。

 

更改后的练习,孩子们都能轻易完成,他们甚至觉得没有挑战性,要求我站在隧道中间当妖怪干扰他们。对于这样的要求,我也有了新的灵感,今后会考虑在进行类似的游戏时,充当妖怪在中间干扰孩子们带球进攻。

 

为了让这些没有比赛概念的孩子有进球的概念,在这个练习,我先让孩子们将球放到用标志桶搭的城堡里,再空着手跑步回家。第二轮让孩子们再把球从城堡搬回家,主要目的就是比赛谁的跑步速度最快,其次就是培养把球放进、踢进球门的概念。

 

其实在做这个练习的时候,孩子们的注意力已经开始下降。个别孩子可能不愿意玩这个游戏,因此自说自话的跑走了。而已经对足球感兴趣的孩子,已经能够将球搬来搬去,甚至最后用脚把球带到城堡,再把球带回家,都能够顺利完成。

 

最后是比赛,教课至今,我已经对孩子传输“比赛”一词,彻底的绝望了,因为他们一点都没有比赛的概念。所以,我把比赛的名字,结合刚刚的训练,起了“搬宝物”的名字。孩子们要求我当妖怪,还给我起了叫“乌尼(WUNI)”的名字。

 

我和孩子们的对决,就是他们把球踢进城堡,我再把球踢进他们的家,一个女孩子因为害怕妖怪,所以我让她当守门员,坐在家里保护足球。比赛的场面,外界可能看起来还真有那么回事,但是作为教练的我,认为完成度还不够高。

 

这次的方案,我会编辑成自己的一套方案收藏起来,往后还会再加入11的比赛,试着编成一套完整的U-6年下的训练方案。希望在某天,将积累、研究的训练方案,真正能够改变中国足球的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