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5月22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5-27 10:21:18|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班的孩子,加上体验的孩子,出乎意料地达到11人。部分是快乐星的孩子,部分是世堡的孩子。大多数孩子都有足球基础,所以在课程的设计上,需要融入些专业性的训练方案。

 

热身做的是“大鱼抓小鱼”的游戏,由于很久没有做这个练习,我在说明上显得有些生疏。而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是第一次尝试,所以要改成适合这个年龄段的规则。

 

游戏规则,孩子们站在场地一头,教练站在场地中央用蓝色标志盘摆放的区域内。孩子们抱球通过蓝色区域的时候,教练可以抓孩子,没被抓到的,就跑到场地对面的底线。

 

前几回合,我只是象征性的抓人,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们适应游戏的规则,之后,被教练抓住的孩子,就要到蓝色区域内,和教练一起抓其他的孩子。

 

几回合后,当孩子们熟悉的比赛的规则,我再增加抓人的速度,个别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被我抓住后,和我一起抓其他小朋友。最后,宣布没有被抓住的小朋友们胜利。

 

有孩子提出要喝水,稍稍中断了训练,让孩子们补水。而下一环节,就是让孩子们开始用脚带球,通过教练防守的区域。

 

一开始简单地带球没有问题,于是我给孩子们增加难度,如果在蓝色区域内将球踩住,那就是无敌状态,第二个是用内脚背踩住,就是无敌状态。

 

这批孩子在控制球的能力非常好,因此当我要上前抢球的时候,孩子们就能够马上将球停住,并保护住足球,下节课也会加入外脚背停球。

 

游戏结束后,开始进行球感训练,手抛球后,就是踩球和脚功推球的练习。由于我的表情非常夸张,孩子们的表现欲也非常强,都要挤到我面前展现自己的能力。

 

球感类训练结束后,进入下一个带球练习环节。先前我在场内放入了一些标志桶,在集合的时机,让孩子们在范围内带球追着我,并要求不能撞到标志桶。

 

接着就是参考科化的训练方案,将标志桶摆放成阻碍物,面向标志桶带球,当快到标志桶前时,用右脚外脚背改变方向,通过2个标志桶后完成射门。

 

在这个练习中,我存在的问题,就是标志桶摆放的间距过近,在通过第二个标志桶时,没有达到改变方向的效果。

 

此外,郑教练还给我提了个建议,我觉得非常有用,就是在球感锻炼中,可以加入这节课外脚背的触球练习,为的也是加深外脚背带球的印象。

 

最后的比赛环节,直到回到办公室才了解到,我随机分队,居然把强的孩子都分到一队了,但戏剧性的是,弱的一队居然战胜了强的一队。

 

上半场,强的一队就3:0,下半场4:1,我加入了一条规则,最后30秒钟,进一个球算10分。原本打算给弱队一次反败为胜的机会,没有想到不但反超比分,更给我上了一课。

 

原先我以为最后30秒,弱的一方进1个球得到10分反超就可以了,没有想到,弱队的一方乘胜追击,又一口气连进3球。这样的场面我也从来没见过,场边的家长也沸腾了。

 

30秒,进3球,不到比赛结束,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这些孩子们的努力,也给我这位教练上了一课。今天的案例,会成为我今后用来鼓励其他孩子的经典案例吧。

 

在此感谢参与此次比赛的孩子,还有热情加油的家长们。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