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4月30日 科化2000教课日记  

2015-05-06 20:40:57|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训练方案,FAFA通过微信发给我看了一下,方案和以往类似。用不同颜色的标志盘,任意摆放球门,然后让孩子们通过3种颜色相同的球门。对于这个训练,结合了以往的经验,还有孩子们对球门意识薄弱的问题,我做了升级。

原先是用标志盘摆放成球门,而这次,我直接用标志桶替代,并且直接用“球门”一词开始说明:“抱着球通过‘球门’可以得一分,通过3个“球门”得到3分后,最后看谁先回到‘家’,谁就是第一名。

当然,我在标志物的摆放上也动了一番脑筋,一般的教练肯定很随意的摆放,而我是将颜色摆放成,对于4~5岁年龄段更容易通过的阵型。说明的时候,会将路线跑一遍,包括练习后,也会带孩子们每种颜色的路线都熟悉一遍。

训练中,我在宣布胜利的方式上有点混乱,为了激励落后的孩子,我用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让孩子们竞争。到达终点后,有时宣布是第一名到的胜利,有时宣布是所有人胜利,因此在逻辑上,我需要确定一个“胜利”的定义。

训练前,一个男孩子的注意力非常不集中,因此,特地穿插了机器人的游戏,吸引他的注意力。当吸引力被我抓住后,才开始讲解和训练。可能这几个孩子对踢球不是很喜欢,所以讲解的时候,表情没有任何的期待,好在这些孩子们能够配合完成练习,我也非常感谢。

由于上周在训练中发生了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所以这次的课程被安排成3个小班。我负责的小班3个孩子。在分班过程中,教练们没有分配,因此,我就用了技巧吸引孩子。比如,我拿着黄色背心,问有喜欢芒果的?香蕉的?听到有自己喜欢的水果,穿起黄色背心。

第二个练习是红绿灯,训练的要求是红灯停,绿灯行,蓝灯换方向,黄灯射门四个要求,但是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能够做好“停”和“行”,已经非常不容易,还要转身,甚至射门,难度有点大,因此私自的把后面两个要求给舍去了。

我站在“马路”对面,只拿了绿和红两个颜色的标志盘,第一个练习是让孩子们先用手抱住球跑,当孩子们能够完成“停”和“行”的任务,我再给孩子们增加要求,用脚来停住球,虽然完成度还不是非常好,但孩子们拥有了停球的意识。

最后的比赛,我安排了3个孩子对我一个人。我在比赛时不断地做示范如何带球到球门里面得分,于是ziyun和牛牛两人在进攻的意识上比anny强,得分比较多。以往注意力一直不集中的牛牛,在今天的比赛中,带球进了5个。

anny一直害怕自己用脚踢不好足球,今天终于将手中的足球放在了地上,并尝试用脚踢球,最后居然还攻入3球。对我来说,这是他们两个最大的进步。希望不太爱笑的ziyun,希望能够通过胜利,渐渐露出欢乐地笑脸。

今天训练存在的问题,christian也对我指出,比如标志盘的摆放一定要统一,例如范围一定要摆放,否则一旁观摩的家长会认为教练训练的内容不同,会提出异议。对于这个问题,今后会一点点改进。

今天最大的收货,牛牛能够集中注意力,比赛得分;Anny能够把球放在地上用脚踢球;希望ziyun能够露出快乐的笑容。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