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5月5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5-09 22:04:00|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上课前,先向孩子们做了声明,“如果大家表现好的话,第一节课两个练习能完成,第二节课就直接比赛,但大家还是像前两次一样的话,那第二节课继续训练。”由于上课前先做了声明,因此上课的纪律超级好,对我来说,也算是上课至今,纪律最好的一次了。

第一个训练项目就是参考科化的训练内容,中间区域摆放4个标志盘,在外围再摆放一个大正方形,让孩子们按学号排列队伍。训练要求是向中间区域带球,然后绕过标志盘做内做右脚,左脚的内、外脚背的转身停球,从最简单地开始做起,

少数球员在排队时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在练习过程中,频频出现错误。不过,训练态度绝对比以往好太多。为了让他们体会到训练态度的重要性,我也偶尔奖励了一下,没有安排踩球和脚弓推球的练习,直接进入第二个训练内容,内、外脚背改变方向的扣球和射门。

第二个练习,用了点时间等孩子们排队,等队伍全部安静整齐后,才开始说明训练内容,这个练习同上周的练习一样,只是在上周的练习过程中,孩子们发生吵架,无奈中断,这次将整个训练全部完成。

前两堂课都有拖堂,为了给孩子们一些信心,这次在第一节课还未下课,就宣布训练结束,随后让孩子们喝完水,休息后直接进入比赛,孩子们也非常开心。在细节上,我没有强硬孩子们收标志盘和收球,因此执行力却相当低,下次要强硬点做些规定。

比赛中,三年级最后还是大比分输给了四年级,下次考虑,我会加入三年级的队伍一同比赛。为的也是给三年级体会胜利的喜悦,也给四年级的孩子上上课,让他们见识下教练的脚下能力。

希望最后2个月的课程,一次比一次顺利吧。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