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5月7日 科化2000教课日记  

2015-05-09 22:04:51|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训练结束后,才反应过来,为何训练到后半程,孩子们的注意力非常不集中,问题就出在热身的标志盘摆放。其他教练提醒我区域摆放的再大些,我犹豫不决,但首先选择了服从,而从最后孩子们训练效果来看,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之前在TFA也遇到过同样的遭遇,由于标志盘摆放的距离过远,孩子们在热身阶段就出现了疲劳,因此之后的训练始终不在状态。当天教课结束后,郁闷了半天,为此在之后的训练特别在意标志盘摆放的距离。

 

课后和科化的教练探讨了这个问题,科化教练认为他们没有出现这样的状况。我才明白,如果用“竞争”技巧的话,同样的范围,孩子们全力去练习的话,比那些慢跑的孩子运动量大。也说明了,我用“竞争”技巧带的孩子有认真在训练。

 

通过这次的教训后,绝对不会再将距离摆放过大,哪怕是其他教练给我压力,我也会坚持自己的判断,因为除了训练质量,更重要的是孩子的成长,不能给他们超负荷的运动量影响身体健康。

 

训练的后半段,由于出现了疲劳,孩子们各种注意力不集中,甚至以各种理由逃避,嘴巴渴,肚子饿,上周表现非常出色的牛牛,又和以往一样的躺在地上,无论我用多少技巧让孩子们站起来,他都选择躺在地上休息。

 

细节上,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我准备讲解下一个练习,孩子们坐在地上注意力不集中,于是我运用技巧让坐着的孩子站了起来,可当我拿着一个孩子的足球,准备做下一个练习的示范时,他不乐意了,认为我拿了他的球,差些还哭了出来。

 

对于这样的情况,要做示范时,如果没有多余足球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轻易的拿走孩子的足球,或是拿着孩子的足球做示范,可能在他们的心里,足球课上,足球是他们的宝贝,所以还是尊重孩子们,用他们的足球时,征求他们的同意。

 

最后的比赛,我看孩子们状态非常糟糕,于是原地做了一些基本功的踩球,脚弓推球的练习,一个孩子提出肚子饿了要吃东西,我用了注意力转移法,转移了10分钟左右,他还是没有忍住跑去吃东西了。纪律性上,的确非常欠缺。

 

这次的课程,对我来说非常失败。下周后,会参考教案,用自己的方式去做,就算教练组对我提出异议,我也会坚持自己的决定。教练的对象是活泼孩子,而不是死板的教程。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