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6月2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6-12 10:36:27|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记得当初去昆山教课所遇到的挫折,对于自己的执教风格心存疑惑,难道一定要用严厉呵斥来树立教师的权威?身边不少同行也否定过我的教学风格,认为我只适合教低年龄的孩子。不屈的个性,反而更坚持自己的决定!

 

4周开始,坚持用自己的风格感染孩子。本周已经进入第14周,我依旧保持笑容,更不会缺少对孩子们的鼓励。孩子们集合速度越来越快,训练的态度也越来越认真,对于我来说,这学期的目标:“让孩子们懂得做人,遵守纪律。”顺利完成。

 

说实话,直到现在,课堂上还是有孩子吵架,但他们学会了用争辩去解决问题,而不是用拳头,这也是一种进步。

 

说实话,直到现在,课堂上还是有孩子哭泣,但他们已经越来越坚强,每次被球砸到脸或喉咙,或者是被踢伤,不再是坐在原地不停地哭,而是站起身追着球继续比赛。

 

在昆山教课最艰难的,就是改变,改变上足球课就是比赛的观念。从抵制基本功练习,到基本功练习消极,经历大比分失利,再到对我脚下技术的眼界大开。这些任性要求比赛的孩子,到现在能够自觉地练习基本功,就是一种进步,一种改变。

 

今天的训练方案其实非常简单,10~12米的距离摆放两个标志盘,5人一组站在标志盘一端,排头的拿球,听口哨后同时带球出发,到另一头标志盘做扣球,回来的时候传球给下一个队员,这个项目中结合了带球-扣球-传球,或者带球-假动作-扣球-传球,

 

训练前,给孩子们提出了一个要求,如果大家表现好的话,30分钟练习完成,就可以比赛。因此孩子们的注意力也相当集中。不过,30分钟后下起了大雨,临时把训练场地更换到5楼的室内体育馆内。

 

在分队比赛环节,回想刚来执教的时候,因为分队不均衡,导致孩子们居然罢赛。现今,只是安排三年级分两支队比赛,四年级分两支队比赛。当我将场地布置完后,这些孩子们已经自觉地开始比赛了。

 

14周,见证了这些孩子们的变化,从我行我素,叛逆,如今能够服从老师的安排,尊重对手,对于我来说,就是健康的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