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6月7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6-12 11:46:35|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班的热身,参考了周六新江湾公益课“奥特曼打倒小怪兽”的游戏。不过人数比周六公益课的多,标志桶的数量,包括标志桶的距离也有所调整。

 

游戏过程中,也出现了孩子们用脚直接踢倒标志桶的情况,没有马上进行制止,而是一回合后,对于前一回合发生用脚踢倒标志桶的情况,做了说明。

 

第一个游戏结束后,为了保证后面的上课纪律,还是做了“变形金刚”的游戏。原先在当天的课程安排上,就想“照镜子”的游戏再改进一下,但因为一些原因,临时改了训练方案。

 

巧合的是,一个孩子提出想玩变形金刚的游戏,我就临时安排了这个游戏。教练说“变成飞碟”孩子们就围成圈,教练说:“变成火车”孩子们就站成一排。

 

这个游戏的目的也是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其次就是培养孩子们排队的意识,再融入比分,培养孩子们的竞争意识,一般有好胜心的孩子听到比分,注意力都会高度集中。

 

原本想加入球感类练习,但是这些孩子实在太小了,手抛球接球存在难度,因此就直接进行带球射门的比赛。

 

训练前已经将背心分发完毕,直接分队站成两排,然后让孩子们带球进球门,再跑步回来排队,排队快的队伍可以加分,增加孩子的趣味性。

 

个人发现,个别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和大家一起喊加油后,注意力明显比没有喊加油时的注意力集中,甚至还会观察自己的队友有没有将球带进球门。

 

带球射门的练习,还是相对比较简单的,直线带球射门,之后会一点点增加难度,改为曲线带球,或者在路线中增加标志桶作为阻碍。

 

进入比赛环节前,我在调整球门的摆放位置,没想到,3个孩子帮我把球门搬到很远的位置。一般有助教的情况下,可以帮我处理这个问题。但一个人代课,只有靠智力。

 

原本已经集合的队伍,临时加入“抓油条教练”的游戏,乘着这个时机,跑到3个搬球门的孩子边,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但这3个孩子以为我在和他们玩,继续捣乱。

 

无奈,只能调整注意力的方法,开始排队游戏,大部分孩子还是马上能够站好的,原先的3个孩子,2个孩子也都站到了队伍中。

 

最后的1个孩子,集合的动作比其他人慢,好在最后也是自觉站到了队伍中。我让所有孩子坐在地上,开始说明纪律的问题。不过这次的对白,个人觉得有些词穷。

 

龍蔵:“教练问下,球门是派什么用处的呢?”

孩子们:“射门,比赛。”

龍蔵:“那教练摆放好的球门,大家还能动吗?”

孩子们:“不能。”

龍蔵:“那大家能够答应油条教练,以后教练没有让大家搬球门的话,大家还能动球门吗?”

孩子们:“不能。”

龍蔵:“那我们现在把球门放好,马上开始比赛。”

 

其实大多数孩子还是守规矩的,只是个别孩子可能比较自我,于是我就通过其他孩子的嘴巴,告诉这个别的几个孩子,哪些是可以做,哪些是不可以做。

 

比赛中,蓝队的队员都站在球门内,不让橙队进球,虽然有引导孩子们需要进攻,但是效果不是太明显,下次在比赛的时机,会给孩子们达成一些小小的目标。

 

总体来说,孩子比赛的意识开始增强,橙队的孩子能够非常团结的进攻,蓝队的孩子能够非常团结的防守,希望下周开始,双方的孩子能有更多的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