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5月28日 科化2000教课日记  

2015-06-03 12:13:01|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才知道,原来世纪公园U-6~U-10的方案,都是由FAFA一个人制作的,虽然有训练大纲可以参考,但是每次都要想出不同的方案,也挺考验教练的想象力的。如何创造具有特色、合理的训练方案,也成为了我的新课题。所以,教练不单要教课,也需要更多的学习。

 

FAFA也探讨过如何让U6年下的孩子能够进行比赛,增强比赛的意识。而目前来看,还是不太现实,因为他必须参照科化2000的青训系统进行编写课程,教练也必须按照教案执行教课。因此,我无法用日本的方案在这里教课。

 

而在畅仕这边,我尝试用2节课的课时,培养孩子们团队和比赛的意识,本周日的第三次训练,我决定让这些孩子进行比赛,如果本周比赛能够进行起来的话,那就证明了,日本U-6年下的训练方案,是适合中国孩子的了。

 

今天上课的内容原本分为三块,了解下来,其他教练让孩子们比赛相对比较困难,因此缩短成热身和带球射标志桶2个板块。第一个板块由Jerry负责,我和Len担任助教,第二个板块由我负责,JerryLen担任助教。

 

第一个内容是“拿饼干”的游戏,用4种颜色的标志桶搭了4个方阵,1个是孩子们的家,其余3个是放饼干的仓库,将红、兰、黄的标志盘代替饼干,分别放在红、兰、黄的方阵内,然后让孩子从家里出发,到教练指出的仓库内拿一枚饼干回家。

 

中间还穿插了一个环节,就是教练会用球轻轻地踢向孩子们跑动的区域中,孩子们需要在跑动中躲避教练踢出的球。我为这个创意点赞,但如何将这个用球“攻击”孩子的环节做的更好,我也动了一番脑筋。

 

可能是FAFA临时想出来的方案,因此在用球“攻击”的细节上,他也没有和我们具体描述如何做。我和Len两人各拿了4个球左右,向人群中推球,孩子们在躲避球的时候会非常开心,可球踢到场中央后,场地上全部是球,显得非常乱。

 

我的点子是,两个教练1个球,就是在孩子们跑动的区域中不断地移动传球。我们是站在原地,用球去踢孩子,踢完后自己再去捡球。而2人一球传球的话,孩子们无论在哪条跑动路线上,教练都可以不间断地用球“攻击”孩子,还省的捡球。

 

第一轮,是让孩子们把饼干带回家里,第二轮是让孩子们再把标志盘放回原先的仓库里,孩子们在放蓝色标志盘的时候非常有趣,整整齐齐的放成了一排。个别孩子在摆放过程中,出现判断模糊,我上前做了提醒,再用了些小技巧,孩子们就迅速地进行摆放。

 

第二个练习,是带球踢倒标志桶的游戏,类似的练习我在畅仕已经做了升级,将标志桶摆放的更偏向日式。不过TFA没有这种带球射门的练习,纯属独创。之所以称日式,追求完美、逼格略高的我,摆放的会更为简明,精致。

 

原先的方案是让孩子们带球通过三种不同颜色的标志盘,最后用球击倒标志桶。我将方案改成用1种颜色的标志盘,摆放出弯曲的道路,包括标志桶的颜色也是一种颜色。因为低年龄的孩子,理解能力非常弱,加入太多的规则无法理解,用一种颜色摆放视觉上更简单。

 

在游戏的说明上,做了一个示范后,孩子们都能够理解,虽然完成度还不算太好,但相信下次再做的时候,加入新的规则,这些孩子绝对可以达到训练的目的和要求。遗憾地是,也许两周后,我就要离开这里了……

 

听着抒情的音乐写的教课日记,对于即将结束的科化2000学习经历,非常地不舍,在这里学习到了很多很多,也认识了很多很多的孩子,还有非常友善的教练团队。可工作调动的原因,让我不得不再次选择离开。面对还有两周的工作,一定会尽心尽力的完成工作。

 

之后的分别,也不会太久,今后还是会抽空会去静安,世纪公园观察大家的成长,我也会努力地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让你们引以为傲的告诉其他小朋友,“油条教练曾经教我过踢球!”一起加油吧,孩子们!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