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5月29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6-03 12:18:00|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三下雨课程中止,部分孩子改期到周五上课,8人的班增加到了12人。经历过独自1人指导20个体制内教育的叛逆小学生,如今1个人再面对机构内的孩子,简直轻而易举。不过,个别U-6孩子非常自我,也有可能是自闭症的一种,因此在教课中存在困难。

 

考虑到教课的质量,中介机构也负责安排了一名潘教练单独照顾这名孩子。我先和那名比较自我的孩子进行沟通,并把潘教练介绍给他,希望他们成为好朋友。然后拿出1个足球,通过足球,让三个人形成互动,再渐渐地,让孩子的注意力转移到潘教练身上。

 

训练的热身做的是红绿灯的游戏,让孩子们抱住球熟悉了一遍游戏规则后,开始让孩子们用脚带球,上周的要求是用踩球停住球,这次要求让孩子们用内脚背扣球停住球,要求中还说明,不能把球踢的很远,否则红灯的话就踩不到足球。

 

除了游戏规则,在训练方案上,我也再次做了改进,上周是等游戏做完后,才开始摆放标志桶,这次,我在训练前已经将第二个带球训练方案的标志桶摆放好了。因此在红绿灯的游戏中,孩子们直接可以看到一个个标志桶,对孩子们的要求也是,带球要避开标志桶。

 

本周还是用了红灯和绿灯,下周考虑再加入一个蓝色的标志盘,让孩子们转身带球回到起点,或者考虑些其他的点子,例如带球穿过两个标志盘,或者绕标志盘转一圈,再或者交换足球之类的。除了让孩子们踢球开动脑筋,教练在方案的制作上也是需要开动脑筋。

 

第二个训练内容是球感类的练习,拍手将球抱住,转一圈将球抱住,这次还加入了大腿顶球抱住。脚下的球感练习是,踩球,脚弓推球,还有就是拖球停球,下周会加入外脚背的触球,将假动作最基本的4个动作全部学会。

 

在向爸爸妈妈表演的时候,发生一段小插曲,问孩子们愿不愿意向爸爸妈妈表演,孩子们居然回答不愿意,对于这个情况,挺意外。不过也可以片面的了解到,平时在家,这些孩子可能很少会得到父母的认可,作为家长,是否也需要做些改变呢?

 

带球射门的练习,同上周的摆放一样,只不过改成带球到标志桶用内脚背扣球改变方向。上周在标志桶的距离上有些近,这次我调整了标志桶的距离,及时改变方向通过了第一个标志桶,也不会影响做第二次的改变方向。

 

孩子们在带球过程中,有发现改变方向的变向不明显,虽然有用内脚背绕过标志桶,但是球离标志桶的距离过近,对于带球能力强的孩子,我会在示范中给他们更高的要求,保证在改变方向的时候,不被防守队员抢到球。下次考虑让孩子来当防守队员模拟。

 

最后比赛环节,没有过多的要求,由于56的比赛,人数有点多,所以孩子在带球上困难也非常大,很多人几乎都是跟着球在跑,没有办法触到球。考虑将比赛的队伍分成3队,保证所有人有更多的触球机会,但是对于这一方案,暂时未通过。

 

下周的方案,会在相同标志桶摆放的基础上,融入个人的想法,但坚持会让孩子们把带球和射门的理念贯彻下去,成为我的龍蔵理念。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