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6月19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7-01 13:52:02|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一周三下雨,足球训练课取消,周五安排补课。考虑到人数会超过12人,因此安排分2个班上课。

 

畅仕的课程安排,封顶121个班,人数过多的话,会影响教课质量。当天课程安排,我负责U-6,郑教练负责U-8

 

U-6的课程设计,摸索出了1套属于个人的模板,热身游戏,如果有基本功的话会结合带球,没有基本功的话还是以跑动为主。

 

今天的热身是结合带球的竞速游戏,标志物摆放成三角区域,一头是红色标志盘,一头是蓝色标志桶,一头是橙色标志桶。

 

游戏要求是将孩子们分成蓝、橙两队,游戏开始后双方队员带球到标志盘区域,用内、外脚背停球后,每人捡1个标志盘带回家,在标志桶后摆成一排。

 

游戏过程发现1个问题,原先考虑将标志盘的距离摆近些,是想增加孩子们带球停球的频率,不过又是距离太近的关系,场面看上去有些乱,停球的效果也不太理想。

 

对于这个练习,之后会增加距离再尝试一下,也许孩子们加快带球速度后,停球的动作会更为明显吧。

 

热身过后是球感类练习,手抛球和脚下基本功。孩子们也渐渐开始觉得简单了,之后会更新些新的基本功动作。

 

基本功练习结束前的时机,我也给孩子们集合到一起,讲解了基本功的重要性。孩子们抵触基本功练习的问题不单在这里,在TFA也遇到过。

 

龍蔵:“踩球,脚弓推球很简单,是不是?但是很多国际球星,包括油条教练,和你们一样,也是从小不断重复地练习踩球,脚弓推球。而且我们现在做的还不是很快,很熟练,是不是?今后油条教练也会一点一点对你们增加要求,希望你们能够做的越来越好。”

 

带球射门的训练,从原先简单地直线带球,已经更改为“V”字型带球,通过一次内、外脚背改变带球的方向,带球射门。

 

对于带球的速度,比起要求他们快速带球,不如分成两组比赛,这样又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自己对带球的速度有高要求。

 

在这个练习过程中,发现孩子带球的能力真的非常理想,速度有提升,扣球动作利落,完成度也符合我的要求。最主要是孩子们训练非常投入。

 

最后的比赛气氛,我拿捏的不是很好。原先想一同参与比赛,但在比分上有些失控,而且原先想通过示范,让孩子们看到基本功的重要性,可结果对我产生了依赖。

 

比赛的规则就是,哪支队伍传球给教练,教练就帮哪支队伍。一开始控制着比分,比分也持平,但上半场结束前的最后10秒钟进球加3分,我帮人多的一队得了3分。

 

原先就少1人的蓝队,对于这样的情况不能够接受,因此,想通过下半场,帮助蓝队再追上橙队,但是橙队索性都站在球门内防守,进球难度也相当大。下次在没有大球门的情况下,只能用标志桶代替。

 

由于没有拿捏好比分,在宣布总比分时,我也有些摇摆不定,又想照顾人少的队伍,又要秉持比赛的公正。吸取这次比赛教训,还是原则最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