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7月20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7-29 14:32:54|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再次参考了科化,再结合了自己想法的训练方案,训练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更多的用内角背、外脚背的停球和带球。

标志盘的摆放,正方形按5m×5m摆放,再向正方形的4条边延伸5m处各摆放2个标志盘,东西方向作为蓝队,南北方向作为橙队,4个方向分别站2~3人,然后蓝队或橙队队员根据教练的指示同时带球出发,要求在带球的过程中,尽量多接触足球,其次就是抬头观察迎面带球来的队员,避开对方,到达对面的时候,用内、外脚背将球扣住。

训练中发生的状况:

1.有一定基础的孩子在练习中会根据教练的指示认真练习,个别新入会的孩子偏向玩,所以会干扰到认真练习的孩子。

2.孩子在扣球练习中,不可能做到教练说一遍,马上就能掌握,需要通过反复的练习,反复的纠正,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3.今天训练的目的是多触碰球,在练习过程中,反复强调不追求速度,而是要求大家尽量多触碰足球。

4.外脚背的停球,教练需要多做几遍演示。因为方向感弱的孩子,习惯内脚背停球的方向,再转向外脚背会觉得有难度,需要教练耐心指导。

带球练习完成后,让孩子们进行颠球训练,初级的要求是孩子将落地的球踢起来用手抱住,而有一点基本功的孩子,可以弹地后直接用左右脚交替颠球。

基本功的练习还是踩球,脚弓推球,外脚背内脚背的带球。训练过程中,有的孩子会消极对待,需要教练不断地鼓励他们。

练习过程中,2名孩子因为争谁排在第一个的问题发生了争执,本人上前劝阻,居然被无视,训练一度暂停,我和所有的队员就看着他们两人为了谁排在第一的事情争执。当然,和所有的孩子一起看的目的,也是让一旁的家长注意到场上发生的情况。

大约看了10秒钟左右,我再次问这2个孩子,“教练给你们一次机会,帮你们处理问题,要不要?”2个孩子居然都说不要。对此,我就让助教把2个孩子带到场边,中止他们的训练。我从来不会用这样的处理方式,但孩子不愿意服从教练的安排,那就没有踢球的权利。

基本功练习结束后,乘着休息的时机,我到场边问他们,要不要机会?他们还是挺倔的,依旧不要我给的机会,然后我就让他们继续在场边考虑问题。

直到下一个带球射门的环节,助理教练将他们带回场内。可问题解决不了的话,还是会发生之前的情况。我再次问了他们,要不要教练给你们的机会?这次终于1个孩子妥协了,我告诉他们,“你们可以使用猜拳的方法做出决定,赢的人就站在前面。”

猜拳后,解决了问题。我告诉他们,下次训练,如果再发生争执的时候,就用猜拳的方法去解决,而不是没完没了的推来推去。

带球射门的训练,是将原先摆放的正方形保留,然后靠球场边线的标志盘保留下来,摆放成扣球的区域,示意孩子们要在球出边线时将球扣回场内。然后再带球回场内的标志桶,用内脚背绕一圈,最后完成射门。训练的带球路线,各位教练只能脑补了。

训练过程中,发现1名孩子的方向感较弱,左脚内脚背扣球,会反方向转圈再回到内脚背扣球,包括带球的路线,也是和其他孩子不同。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会找一个时机暂停训练,把练习的内容用最慢的语速再讲解一遍。

一般情况下,普通孩子都能够理解,而方向感弱的孩子,可能还是会不理解。对于这样的情况,有的教练会认为自己没有教好,所以孩子还是不理解。而个人而言,这样的情况非常正常,我会让孩子自己再看看别的孩子是怎么练习的,让他自己多动脑筋。相反把孩子11不断地纠正他,从孩子的角度来说,会显得自卑。所以,不需要为了达到教练自身的教学目的,去间接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最后比赛,尝试了用1个足球从头踢到尾,出界的情况下,跑到位将球带回到场内,保持比赛的连贯性。可能天气有点热的关系,对于出界的足球,孩子们都不愿意去捡,所以场面显得有些断断续续,积极性也不是特别高。对于这样的情况,今后还是安排教练一同参与,增强比赛的竞技性。

天气逐渐炎热,考验教练和孩子意志力的温度来临了。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