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8月2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8-13 15:11:52|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上午的课程安排,参照公益课的方案,稻草人游戏,球感练习,用身体的各个部位停球,唯一减少了带球射门的练习,直接进入足球比赛。

在稻草人游戏遇到相同的问题,也是孩子们会跑到规定的区域外,不过教练在抓人的路线上,也可以动些脑筋,对于可能要出区域的孩子,可变动抓人的线路。

球感类的练习,虽然都是U5年龄段的孩子,不过孩子们身体发育情况不同,手抛球的练习完成度也不同,少数孩子能够直接在空中将球抱住,多数孩子都需要落一次再抱住。

唯一觉得教课受阻的是脚弓推球的练习,个别孩子个子偏小,腿也比较短小,因此两只脚打开后,基本上和球的宽度差不多了。但看过同样的日本孩子做这个练习没有问题,所以是否在说明或示范上,需要更多的讲解?还是通过长期的训练才能掌握?有待考证吧。

在用各个部位停球的练习,前几回合都非常顺利,但准备用最后一个部位停球时,1名孩子自作主张要喝水,打乱了训练计划。有劝导他坚持下,事后才反应过来,这年龄段孩子似乎不懂“坚持”的意思,依旧自顾自的跑到场边去了。

为此,我也中断了训练,让所有的孩子先一起喝水。但对于这个决策,导致孩子们喝完水再集合的时候,注意力完全分散。其他孩子还是能够完成训练任务,而那个自顾自喝水的孩子,不是跑到场边收标志盘,就是无法完成我要求的停球动作。原本想安排是大家的胜利,结果因他一个人没有完成,我坚持没有宣布是大家的胜利,因为想给其他孩子灌输团队的意识。

这个练习结束后,我问了他:“教练的给你们的任务是什么?”他回答是:“教练要求他收标志盘。”我很诧异,训练当天,我没有说过收标志盘的指令,对于这样的回答,我也很无奈。

最后比赛,我用了以前在TFA的技巧,谁坐的最帅可以先拿背心。不过我的方式是,谁站的最帅可以选自己喜欢的背心,主要还是培养他们的一种习惯,比赛的胜负无所谓。

比赛过程中,球场上发生的一个细节,让我了解了当天的温度,包括太阳的照射,对这些孩子的影响有多大。1名孩子球感非常好,多次有带球的表现,原先还在树荫下带球一直很欢快,但一次在太阳下带球,跑了越10米之后,突然停下,连连球都不要了。径直走到场边喝水,这也是孩子们用身体表达了太阳下带球炎热的程度。

其实,在闸北体育中心足球场教课,还是有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的,上午靠东面有树荫可以遮挡阳光,下午靠西面有网球场的雨棚可以遮挡阳光。相比四周空旷,没有任何遮挡物遮阳的球场,在这里进行足球训练的学生,教练来说,也算是一种福利。

比赛结束后,个别孩子热到浑身乏力。对于课程的安排来说,由于一直在做纪律,训练摆放的范围也非常小,间隙也多,这样的情况下,孩子们仍出现这样的状况,对这些孩子来说,天气的确太热了。

希望其他的足球教练,也能够合理的安排训练强度,多为孩子们的身体状况着想,而不是为你们个人的成绩着想。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