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7月31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8-13 15:14:31|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课的对象是U-8,而训练方案依旧参照了最近一周的内容,只是在游戏的名字上做了变更,“老鼠搬大米”换成了“搬运工”,游戏说明的口吻偏向成熟一点。

U-8年龄段孩子的身体素质,跑动能力都比U-6的孩子快,灵活,所以教练在抓人的时候,也需要加快速度。

用手抱球都没有问题,而用脚带球,有的孩子认为有点难。对于这个情况,我也和孩子们说明,只要在教练面前做出改变方向的动作,教练就可以放你们过去。

今天训练的主题,就是强调改变方向。这里的很多孩子,已经能够用内、外脚背控球,但多数人却不理解用内、外脚背的目的与时机,今天就是为了明确目的性。

昨天启发的新点子,今天直接用上了。在游戏中摆放的标志桶,直接作为绕桩的道具,再将原先作为直线带球的通道结合了起来。要求就是,带球绕过标志桶后,加速通过并完成射门。

带球射门练习前,还是增加球感类的练习,让孩子们熟悉颠球,再是踩球,脚弓推球,外脚背内脚背结合的触球,所有的部位熟悉一遍后,再衔接之后的带球射门练习。

带球射门的完成度还是非常高的,只是在绕桩的标志桶和加速区域的标志盘,摆放的区域过近,因此在绕桩后,只有少数队员能够将球调整到直线区域,并完成加速带球的环节。

今天做了11的对抗练习,刚接手这个班的时候,觉得这个班的孩子基本功不是很扎实,因此轮到我代课,多数会把精力放在基本功的练习上,现在,觉得可以尝试对抗了。

可能长时间没有做11的对抗,场面和我原先教课发生的状况有点不同,孩子们很少采用带球的方式,一有射门的机会就会远射,但是进球的成功率又非常低,所以总是断断续续,已经将球门的位置放的非常靠近,但这些孩子带球的能力依旧非常弱,总是将球带到很远的地方。

纪律性也不是很好,第一遍讲解如何绕过标志桶时,没有听到讲解的孩子,在绕标志桶的时候会出现2个版本,这让我也挺意外地,在科化,ILF也用过TFA这种模式的11练习,从来没有遇到过。

此外,还发生一个孩子居然觉得这样的练习没有意思,也让我非常地意外。不过我的判断,是这名孩子和一名比较厉害的队员一组,对于每次都失败,降低了兴趣。在训练的时机,我也有点郁闷,不过,现在,我已经想好了如何开导了。

这次因为考虑到天气的因素,将球门的位置放的比较近,下次,考虑还是放回以往的长度,在练习的要求,和示范上,目的做的更明确些。

不过当天比赛的氛围相当好,孩子在带球的速度,双方对抗程度的节奏非常快,情绪也相当积极,这是我乐意看到的,就算碰不到球的孩子,不像以往站在球门前等球,多数都能够追着球跑,非常美好的画面,希望保持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