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8月7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8-13 15:20:49|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U-8的教学方案,是以往周五训练的方案,中间用桶摆放成正方形,周边再用标志盘摆放四片区域,面对面的一组队员同时带球出发,到对面区域用规定的动作停球。


之前的训练要求是用内脚背停球,今天主要是用外脚背停球。对于外脚背停球的情况,之前训练过的孩子,完成度还是相当高的,个别孩子仍会出现方向性的问题,需要教练讲解。


我说明时会站在球的右边或左边,再问孩子们我所在的方向,当孩子们全部能够分清左右后,我再做出外脚背停球的动作,一问一答的方法,更能抓住孩子的注意力。


基本功的训练,也是围绕内脚背和外脚背,之前上课的时候说过了基本功训练的重要性,现在再练习踩球,孩子们也没有什么怨言了,都能够积极配合完成。


带球射门的练习,原先的计划是外脚背的停球,和外脚背的改变方向带球。不过看个别孩子外脚背掌握的情况还不是很理想,因此还是做了内脚背的停球和带球改变方向。


内脚背对孩子们来说已经相当熟练,完成度一次比一次高,都能够把球很好的控制在脚下。唯一的缺点,孩子们在比赛中就缺乏带球的自信,这需要通过11的练习改善。


最后的比赛,节奏进行的非常快,虽然一支队伍只有3名队员,另一支队伍有4名队员,但是3人的队伍还是战胜了4人的队伍。原先抱怨人数不公的队员,最后沉浸在欢呼的喜悦。


回顾周二的课程,是一对一的进行指导,同样的训练方案,而一对一的教课方式,可以细扣孩子所存在的问题,而大班课无法做到,只能全部能做对动作可以了。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