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7月27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8-13 15:04:25|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周一的安排是分为2个班上课,我负责U-6年下的,郑教练负责U-6年上的,而当天上课的人数只有6人,而且年龄段也都偏小,因此我主动提出负责当天的课程。

上课的内容,还是不断完善周六的教案,周日将教案摆成两片场地进行,而今天就是在思考,如何将全部的教案在一片场地内摆放完成。

用标志盘搭了25×20的场地,一半的场地作为猫捉老鼠游戏的区域,一半的场地作为带球射门的区域,当猫捉老鼠的游戏结束后,收拾完标志盘和标志桶,作为球感练习的区域。

今天游戏细节上的处理做了改变,原先是孩子们将球抱回老鼠洞后,让孩子们再把球放回仓库,再重新开始。而这次,是放回仓库后,让孩子们跑到对面,进行下一回合。看上只是小小的变化,但是对于低年龄的孩子来说,步骤越简单越好。考虑下来,对于低年龄的孩子,还是直接跑到对面进行下一回比较合适。

带球射门的练习,标志盘的摆放上也做了变动,原先是摆成平行的标志盘,这次摆成了梯形,入口处宽,出口处窄,要求孩子们能够控制好自己的足球,带球通过窄的出口,然后把球带入球门,才算得分。

由于这些孩子的纪律性比较差,稍微累了就坐下了,因此加入了排队比赛的游戏,提高他们的注意力,有意识的自我约束,并增加团队意识。

除了1名新入会的孩子,年龄偏小的关系,肢体也不太灵活,慢好几拍。这种情况,会发生队友会用抱怨的口气催促他快些,而教练则应该用鼓励的口气提醒他快些,即使他完成的速度很慢很慢,也需要耐心的等待,并为他的进球喝彩。等他回到队伍中,再进行比分的宣布。

最后比赛,孩子们带球的欲望非常强烈,每个孩子拿到球后,都试图想多带几步,可能在方向上有误差,不过带球的感觉都非常出色,接下来,该考虑下一步,告诉他们如何停球,再接下来才是改变方向的带球。

一点一点在看到这些U-6年下孩子的进步,其中的一些孩子也渐渐显露出了他们的天赋,我相信只要有好的教学环境,中国真的不缺乏足球天才。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