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8月10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8-24 14:16:52|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U-616岁不到的孩子,10分钟的22比赛,进了18个球,作为教练真的超级兴奋,激动。教课结束后,心情仍沉浸在这份喜悦中。

这名进18个球的孩子,518日体验,525日入会,练习时间3个月不到,训练次数9次,此外没有参加其他足球俱乐部的培训。

对于这名孩子的评价,上课注意力集中,教练安排的练习能够独立思考,认真练习,取得如今的进步,也是靠他自身的努力。

当然,不能单把好的孩子举例子,因为听话的孩子对教练来说容易带。调皮捣蛋,攻击性强,非常自我等各种情况的孩子,才是证明足球启蒙教练的能力。

今天有4名孩子上课,所以孩子们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观察范围,对于攻击性强的孩子,在做出伤害他人的举动前,我也能及时上去制止,因此比上周一的课程纪律好很多。

其实教练的上课状态也非常重要,今天上课的状态,我非常兴奋,时不时会想出新的抓住注意力的技巧,在表情和声音的运用技巧上,也更加的丰富。

这么做的目的,我是想用这种方式吸引那名攻击性强的孩子,因为他是唯一一个时时刻刻都需要感官刺激才能抓住注意力的孩子,比教普通的孩子难度大很多。

至于训练方案,和最近的大同小异,只是在带球射门的练习,增加了要求。要求孩子们触球5次后,将球射入球门的,可以额外的再得到1分。

原先的计划是让4名孩子分成2个队伍进行比赛,考虑到攻击性的孩子无纪律性,临时调整为4名孩子排成1列出发。

唯一的遗憾,听话的孩子能够完成教练的要求,注意力分散的孩子在完成度上依旧很困难,对此,只有耐心地等待他改变,没有特效药让他立即改变成注意力集中的孩子。

还有一名新入会的孩子,也发现了他的潜质,虽然训练次数不达4次,但在比赛中能够脱颖而出的带球,虽然目前无法取得进球,但是看到了他的运动天赋,相信他也成为厉害的选手。

如何让攻击性的孩子正常的上课?好难……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