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8月15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8-24 14:19:03|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课程结束后,反思一个问题,孩子在上课时表现出的任性行为,难道只能用“年龄太小不懂”的理由来包容?

今天来了13岁半的孩子,第一印象,这孩子非常开朗,活泼好动,没有什么问题。但上课后,这名孩子为我出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从游戏开始,就发现他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比如,老鼠搬大米的游戏,经常会发生孩子跑到规定范围外的状况,这很正常。但这名孩子逃到区域外不是为了躲避我的抓捕,而是被对地上的物体或者标志盘吸引,独自玩了起来。

与他交流中,他表示不想玩这个游戏,想玩“警察XX”的游戏,我没有听清楚。其他孩子玩的很尽兴,对于他个别的要求,我告诉他等训练结束后和他玩。他马上表现出不配合的状态,不愿意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跑到对面。

在球感类的练习中,他也没有积极配合,不过至少有跟着一起练习,包括基本功,在做踩球的环节,完成的很好。而脚弓推球时,又跑到一边做其他事情了。他的外公有在旁边叫他跟着我练习,但他始终没有表现出迎合的样子。

带球射门的练习,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纪律上非常懒散,我用了几个技巧,其他孩子都能够迎合,而他依旧我行我素:跑去扔标志盘,挤在人堆里捣乱。旁边的家长认为是孩子太小,不懂事。但这样的状况,真的是太小不懂吗?

我让所有的孩子坐下,讲纪律的问题,目的也是讲给他听的,结果他又自说自话跑到家长那边去了。其他孩子为了这一个孩子听纪律,结果他却跑了,让我真的很无语。

为了保证上课的连贯性,继续做带球射门的练习,这名孩子又跑回来了。我问他准备好训练了吗?他回答准备好了,没有想到问题还是出现了,他不是坐在球门里,就是带着球到处跑,或者阻碍别人带球射门。

为此,我告诉他,“如果你不愿意服从教练的安排,教练就没收你的足球。”他依旧不听我的警告,于是我没收了他的球。他马上一脸委屈的样子表示愿意服从,我相信了他一次,可球还给他后还是老样子。

我临时换了一块带球射门的场地,他却一同跟着我们继续捣乱。说实话,我真的很崩溃,要做纪律,他不配合,那11进行教育,他又不听。在有助教在的情况下,可以11监护,但是没有助教的话,又要完成上课进度,又要管住他,的确很难。

比赛排队的期间,他又与另一名孩子发生推搡,争执,另一名表现好的孩子,结果也被他激怒了,进行了还手。我没有及时制止,也对一旁准备上来劝阻的家长摆手势不要干预。我观察他们的推搡程度,再进行制止。

之所以不及时制止的理由,一、孩子们之间闹情绪,不开心时推搡很正常。二,推搡的力度不会造成伤害。三、上课时是有监护人在场,但在幼儿园,学校,监护人看不到的地方,这样的问题还是会发生,所以,让孩子亲身体会一下,因为生气,推搡了别人,会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当快发展到打架的程度,此刻监护人才进行制止,进行教育。相信这个时机制止孩子,更能让孩子体会到生气的后果。

训练结束后,这名孩子依旧不喜欢足球。后来据了解,这名孩子喜欢的是汽车模型,而他妈妈希望他能够踢足球,并强制性的给他报了名,看来,为了能够让这名适应这里的环境,我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至少,先让他能够服从我的安排吧。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