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8月16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8-24 14:23:02|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上午参观了某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展示课,原本计划是去学习阿根廷足球理念,不过和理想有些出入。

 

理想中的展示课,应该是官方委派的教练提供训练方案,中方教练负责执行,最后总结点评。但现实是中方教练自己做训练方案,教课结束后,外教也没有针对训练课发生的问题进行点评,那些教课的教练也不知道自己的表现究竟如何。

 

中途还发生外教在教课说明中,随行的翻译不见了。通过工作人员指引,才发现这名翻译在球场外打手机,我赶紧跑过去把他叫回来进行翻译。对于这名翻译的工作态度,我非常质疑。

 

期间外教指导4U-6年下孩子进行基本功的训练,这名翻译人员说明了训练的要求,而这4名孩子根本不理解。出于教练的责任感,主动进行辅助了工作。

 

回顾整个展示课,我还是不知道阿根廷足球理念和其他地域的足球理念有何区别,唯一只知道阿根廷5~6岁的孩子,能够连续颠球3个了。

 

我也顺着外教的指示,让当天体验的孩子进行了颠球练习,没有想到这些孩子的完成度出奇的好,对于动作要领没有过多的说明,就能够完成1次用手抛球,再用脚踢起来抱住的动作。

 

针对这唯一的信息,我在训练方案上也做了调整,原先没有计划让U-6年下的孩子做类似颠球的练习,前一天看到练习的效果,脑洞大开,也开始尝试让所有U-6的孩子练习颠球。

 

周日课上午的课程,将颠球也作为了训练的一部分,不过相比周六的孩子,这里的孩子身体条件虽然比昨天的孩子更为出色,但对颠球的悟性上,还薄弱些。用了一个时机去讲解动作的要领,可能看到昨天的版本,对比今天的练习效果,的确差很多。不过其中有一个孩子,能够完成球踢起来直接抱住,对我来说也挺意外。

 

周日课程主要就是球感类练习,然后直接进入带球射门的比赛。孩子们在纪律问题进步很大,都能够排好队伍,而当天带球射门练习,唯一的区别就是加长了带球的距离。

 

最后的比赛,孩子们上半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直线带球射门完成的相当棒,双方一来一回2:2打平。不过多数孩子的注意力明显没有上半场集中,个别喜欢比赛的孩子,能够独立的完成带球和射门。

 

周日班的孩子,在训练方案上,目前还是比较单一,因为一直有新加入的孩子,所以带球射门的练习对新来的孩子来说还是有些难度,但对已经熟练的孩子来说,越来越容易了,如何让这两种情况协调?又是一个面临的问题。相比有了一定训练量的孩子,肯定比新来的孩子厉害,如果能将同期的孩子放在一起开课,也许上课的进度更统一些。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