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8月16日 FC江湾公益课教课日记 公益课(39)  

2015-08-24 14:28:34|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有点忙,网络大学本科写论文和自我鉴定,最近开始做电子版教案,去申鑫基地和预备队比赛,观摩美斯途工厂一同参与队徽和球衣的设计……因此教课日记有些脱节。

原先写教课日记,只是作为每次教课情况的总结,但事情一旦多起来,开始有点赶稿的感觉。也许和前些日子,完结了日剧《代笔作家》,有点陷入角色了吧。

周一的课程安排,两名华东政法的年轻球员,上海E级班的教练员来到畅仕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进行实践课。同时要将热身环节,拍摄成视频作为E级班的实践课作业。

针对当天热身的游戏,做了两个方案。原先打算做宇宙飞船的游戏,让教练和孩子参与其中,达到互动效果。但是考虑到这些孩子的纪律问题,能否完成手拉手的要求?因此临时更改。

更改的游戏是科化版的老鼠搬大米,之前做过几次,孩子们也熟悉规则,一个一个拆分开的话,能够对比出厉害的选手是如何完成,而宇宙飞船是团队项目,容易失败。

当天两个班的孩子全部汇总在一起做热身,14个孩子聚集在一个班,服装清一色统一,口号也清一色整齐。

有的孩子很少在我的班上课,而上课的气氛非常活跃。这也是我一直向往的训练环境,让孩子将内心的愉悦展现出来。

基本功的练习,让孩子们尝试了颠球,没有想到一位4岁多的孩子,完成度非常高,手抛球落地后,抬腿踢球直接抱住,而且不是凑巧,连着成功好几次,让我非常惊喜。

我找了个时机,让他站到大家面前表演一下。由于他年龄太小了,对“表演”的意思不理解,我让他再做一遍,他出色的完成了示范。

可能是热身环节孩子们的兴趣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整堂训练课的注意力也非常集中,完成度也非常高,包括之后的基本功和带球射门的练习。

带球射门的练习,给孩子们加入了新的要求,触球5次进球可以加一分。这个练习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尽量把球控制在脚下。

最后的比赛,那名颠球完成度高的孩子,带球天赋也显现了出来。虽然个子很小,但是带球的技术不逊色比他高一个头的孩子,还敢于抢球,绝对有梅西的天赋。可能教练都会有这种私心,对于有天赋的球员都想着力培养,这名孩子,让我有了这种念头。

今天有攻击性的孩子没有来,课程非常顺利,教练讲解,学员执行,默契度非常高,难得有这样畅快的心情。但,攻击性的孩子来了的话,能否依旧做到保持畅快的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