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8月20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8-24 14:30:14|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教课结束后,有家长开始提问关于训练的问题了,我认为这是好事。因为现在青少年足球教练员的水平层次不齐,中间掺杂着很多跟风的水货。家长也不再是以往,在球场边织毛衣,看手机,对足球运动无知的群体,家长对足球有更多的认知与了解,那孩子对足球的认知也会更多更满。

但目前的现状,教练与家长的距离,近到只相隔在球场边线的内外,但教练与家长心的距离,却相隔甚远。在TFA的时期,会通过成长日记,向家长们汇报孩子们的训练情况,家长有教练的联系方式,私下也会进行探讨与交流。但不是所有的机构都会认同这样的方式。

那如何把训练的目的性传达给家长?回去的一路上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回想起与TFA的家长聊天,说起2年前目睹TFA的野口先生教课时,会在感谢教练和感谢家长的时机,他会将当天训练的情况,向参观训练的日本家长汇报,最后孩子们再感谢,感谢家长。不过现在的教练,省去了这个环节。

脑海中不断想象那是一个怎样的场景?今后可不可以把这个环节作为课程的一部分?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说明?等等。为了拉近与家长的距离,真的想了很多方法,也争取了很多,但目前能做的,只能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次,就是等待这个时机的到来。

周四的U-6年下的课程安排,原本课程定义就是补课,所以课程内容,也是将上周的练习再做一遍。一直参加周日班的家长,可能没有理解周四开课的性质,因此看到周四课上的是同样的内容,提出了疑问,在场的陈老师向家长作了解释。

虽然家长得到了答复,但安排教案,设计教案的教练,回答家长的疑问,才更具有说服力。回到办公室后,陈老师转达给了家长的疑问,出于责任感的我,非常在意家长提出的问题,他的孩子是在我的课程内上课,我也有义务回答家长的疑问。

巧在这名家长之前加过我的微信,当初是为了把教课时抓拍的照片传给我而添加的。出于责任,我顾不得下班,及时在办公室回复了家长的问题。

训练内容看上去一样,但是我对孩子们的要求却不一样。孩子们刚刚来的时候,带球射门的要求,仅仅把球带球进球门就可以了;当孩子们有基础后,要求他们把球控制在标志盘的摆放区域内;再接着是拉长带球的距离;最近做的是让孩子们尽量多触碰足球。下一个阶段,就是增加障碍物。所以,没有和你们家长说明要求的话,细节处你们肯定看不出来。我也表示理解,今后上课,我也会对训练的目的做个反馈。谢谢你的建议。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