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8月21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8-24 18:02:47|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的训练课因下雨的原因,只有2名学员参加。下雨天能否参加户外运动?也算是国民问题了,多数人成年人首先就不会选择雨天在户外进行运动,更别说让幼儿园小学的孩子了。

 

据调查,有95%以上的家庭女儿结婚后生下孩子都由自己的父母来帮助抚养或照看。这些老人经历过80后无法想象的各种苦难,因此在抚养第三代时,已经混淆了关爱和溺爱的区别,根本不会让孩子日晒雨淋。

 

今天教课的内容,将以往的训练方案做了变动,用标志桶摆放正方形,外圈再摆放四条边。以往的方案是,直线带球到对面做停球。这次改变为到正方形区域向左右两边改变方向。

 

对于训练的要求,就是让孩子们学会在带球过程中,用内脚背改变方向。

 

关于内脚背和脚弓的使用或说明方法,办公室内也探讨过。因为在基本功练习的时候,我们教练习惯说成“脚弓推球”,但在扣球的时候,却会说成“内脚背停球”。其实扣球的方式,用脚弓也可以。对此,究竟用什么部位说明更合适?暂且还没有官方的说法,为了不误导孩子,我还是用脚弓扣球说明。

 

1名孩子踢过3年球龄,执行效果非常出色,另一名孩子球龄只有3个月,但是非常聪明,虽然脚下的技术有所欠缺,动作不如另一个孩子利索,不过带球的流程还算顺利。

 

基本功训练,开始增加难度了。原先的那些孩子自认为教的基本功练习太过简单,反复巩固了很多次,这节课打算增加难度了,遗憾地是,多数孩子都没有来参加训练。让这两名孩子尝试了一下,有足球功底的孩子虽然会做,但协调性偏差。另一名球龄短的孩子,协调性非常好,弥补基本功生疏的情况。

 

带球射门的练习,重新设计了下,将外脚背+内脚背的带球练习,更生动的运用到了实战上,热身练习摆放的标志桶原封不动,只是在标志盘上做了些变更。强调了外脚背,内脚背的时机与目的,让孩子们更好,更深刻的理解与掌握。

 

比赛中,由于只有11,因此加入了游戏的元素,将带球射门中运用到的要点,让孩子们能够在比赛中实践出来。在球场内,会摆放多个标志桶,如果孩子们能够将带球射门练习使用的动作做出来,可以另外再加1分。

 

通过比赛,球龄短的孩子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相信他也会因为这次的失败,更投入足球练习。我也相信他的聪明才智,可以比现阶段的情况,提升至少5个层次。

 

训练结束后,又陪孩子们玩了半个小时,直到18:30,后面租用场地的客人踢比赛了,我们才离开。希望这些孩子在平日也能够更多的接触足球,只要每天自觉练习,绝对不会比体制内的孩子们差。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