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8月23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8-28 11:25:52|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周末遭遇台风“天鹅”外围的影响,周六下了一天的雨,FC江湾公益课因此也取消。周日早晨畅仕的课程,起早后天始终阴沉着,没有接到取消的通知,直接公司报道。

虽然天气情况不理想,不过仍有6名孩子参加了当天早晨的训练。直到上课结束后,天气才陆续下起了雨,运气不错。

今天的热身做的是“宇宙飞船”的游戏,上一次玩这个游戏,应该是5月份刚开班的时候了,当时孩子们没有团队意识,因此游戏的情况不是很理想。

时隔3个月后,今天到场的几个孩子,虽然多数没有玩过,但一起训练了那么久,彼此之间也渐渐有了默契,加上对于教练的指令能够及时的执行,游戏情况理想很多。

游戏说明前,会和孩子们一起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先玩转圈圈作为引导,让孩子们意识到手拉手转圈圈很有趣。如果圈圈散掉了,用“宇宙飞船组装起来”提醒孩子们再拉起手。

当孩子们能够独立完成转圈圈后,我再加入“宇宙大盗”和“能量块”,将能量块放在某个孩子的身后,正式进行游戏。

第一回合,我不会跑的太快,只是让孩子们渐渐意识到,教练往哪个方向移动,大家就统一往一个方向转圈圈,而不是总是往一个方向不断地转圈圈。

虽然孩子们还是会发生宇宙飞船爆炸的情况,通过倒数的技巧,孩子们还是能够恢复到手拉手的状态。

总体来说,孩子们的表现,在我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不过还是要通过多次的练习,才能达到理想中的游戏效果。

基本功的训练,还是尝试了让孩子们在带一次球停一次球,更直观地理解,什么时候才是用到踩球的时机。

带球射门的训练,将标志桶作为障碍物放在带球的路线上,这次相对还是比较简单,标志盘的摆放距离较宽,孩子们还是能够简单地通过带球区域射门。

带球过程中,有的孩子追求速度,会碰到标志桶,有的孩子比较求稳,虽然慢悠悠,而完成度非常高,孩子们的性格此时都显现了出来。

训练结束后,在感谢教练的环节,我向家长说明了本堂课训练的目的性,包括训练内容的要求,会一点点增加,希望家长能够表示理解。

总体来说,这次周日班上课比较顺利,没有出现孩子捣乱的行为,只有个别孩子在基本功的练习上不愿意尝试。之前几次都用鼓励的方式,而这次用了冷处理的方式。

例如我想看这名孩子的练习情况,他坐在球上面表示不愿意做给我看。我说“好吧,那油条教练不看了。”下一个练习我再让他做给我看次,他说这是他的秘密,还是不愿意做给我看。

我也没有过多的勉强他,这可能和孩子当天的心情也有关系,不要勉强孩子做不愿意的事情。希望下次,能够看到他配合的一面吧。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