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9月14日 畅士教课日记  

2015-09-23 14:54:23|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一新来1名体验,对于这名体验孩子的情况,第一感觉都认为他蛮听话。我负责的班级,都是U-6年下,上课纪律存在问题,因此大家可以想象上课的场景,非常考验教练的耐心。

 

今天5个孩子的配置,主要管住2名攻击性的孩子和1名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不过,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通过一段时间做纪律,情况好转很多,现在基本我上课的时候,能够集中注意力听我说话,看我做示范。

 

不过上课后才发现,反倒是那名新体验的孩子,反到成了我更需要很多精力去引导和教育。比如,排队的时候,他会斜躺在前面小朋友背上,或者就是直接用手去推人。我说话的时候一直提出要玩他的游戏,同时也比较自由散漫,想到什么就跑去做了。

 

游戏做的是冰冻人的游戏,游戏期间这名体验的孩子还是比较听话的,完成1回合就提出要喝水,我告诉他等游戏结束就可以喝水,第23回合结束又提出喝水,不过还是坚持到了游戏结束后去喝水。

 

球感练习,手抛球,基本功都没有问题。但带球射门纠正动作的时候,注意力开始各种不集中,我用了好几次转移集合位置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但是一旦让孩子们坐下后,就继续聊天。对此,我也没有过多的干涉他们,陪他们坐着,看着他们聊天。

 

当孩子们意识到我没有说话时,才渐渐安静下来。我问孩子们,“教练可以说话了吗?”做过纪律的孩子们都回答可以了,但是新体验的孩子回答不可以。我告诉他,小朋友来这里是来踢球的呢,还是坐着聊天的呢?如果要坐着聊天,那油条教练就坐着等你们。

 

再问了一遍孩子们教练可以说话了吗?新体验的孩子坚持说不可以,而且认为他累了,需要安静一下,休息一下。结果,其他孩子不乐意了,一名孩子推搡着告诉他:“我们是来踢球的,不是坐在这里聊天的。”攻击型的孩子也把他掐在自己的大腿上,边拍他边告诉他是来踢球的。

 

我赶紧把新体验的和几个具有攻击性的孩子拉开,也不再问询问教练是否可以说话了,直接告诉孩子们,现在想训练的小朋友们,我们排好队开始继续练习。队伍很快的能够排好,并且开始完成最后一轮的带球射门练习。

 

比赛的环节,为了排队整齐,也用了相当多的时间,每次排队的时候,双方队员都会各顾各的聊天,或者排队站不整齐。而我觉得这些细节非常的重要。今后这些孩子不在这里踢球,相信在幼儿园或其他兴趣班,关于纪律的问题,一定会得到老师们的称赞。

 

由于在教课过程中,用了相当多的时间去处理纪律问题,因此下课时间也比以往晚了20分钟。有的孩子说道,平时我们都是早结束的,今天却晚了那么多。最后,我也用了一些说话的技巧,没有批评任何孩子,保护了孩子的自尊,同时也希望看到他们的进步。

 

当然,向小朋友说话的时机,我也动了些脑筋,让孩子们坐在家长们的面前,我的话不单是说给孩子们听的,也是说给家长们听的。首先是为今天上课延时做了解释,其次动了点小脑筋,让家长们能够满意地带孩子回家,不要责骂孩子上课时的表现。

 

龍蔵:“平时我们6点就训练结束了,今天却晚了20分钟。因为有的小朋友在上课的聊天,排队排不好,教练用了非常多的时间给大家做纪律。不过,坐在这里穿白色衣服的小朋友,油条教练掌声表扬一下,其他小朋友,希望下次上课,比今天表现的更棒。”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