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8月22日 多管闲事  

2015-09-06 07:39:47|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管闲事」
发现自己真的很爱管闲事,当了教练后,多了管别人小孩的闲事
 
在餐厅用餐,两个孩子在一排式的沙发上打闹,坐在对面的年轻妈妈只顾着聊天,对于孩子的打闹熟视无睹。
 
年轻的服务员上前提醒孩子小朋友当心!她虽然有制止的举动,但完全没有效果。在我看来,是完全不懂得说话的技巧,也可以说,没有用对方式。
 
两个孩子的吵闹声越来越大“KO”“啊!” KO”“啊!,整个餐厅都是这两个孩子的声音,很多食客投去各种眼光,但是这对年轻妈妈依然没有意识到她们的孩子影响到了其他人。
 
我买单后,走到她们跟前:你好,麻烦你们能管教你们的孩子吗?首先,他们这样打闹,万一头摔在桌角上很危险,其次,你们的孩子已经干扰到其他客人用餐了…”
 
令人无语的是,这位妈妈对孩子说:听到伐?我明明是对你说,孩子在玩,怎么可能注意到我对你说的话。
 
我点到为止,随之离开了餐厅。
 
有时候会想,这些年轻家长根本不懂得教育孩子,然后把孩子送到学校,各种早教机构,认为花点钱就可以让孩子变得听话,懂事。
 
最好的教育是在家里,如果家长不会做榜样,哪怕学校教再多道理,家长不配合,那学校教的道理还有什么意义?
 
简单地说,学校教孩子不要乱丢垃圾,但家长却当着孩子的面乱丢垃圾,孩子制止还对孩子说各种乱丢垃圾的理由。那孩子到底听家长的?还是学校的?
 
而且,孩子不是宠物,花钱送到早教机构,学会坐下,起立,握手,转圈就是懂规矩了。人和宠物还是有区别的。
 
最好的教育来自父母,教育孩子前,先看看自己是否是一个合格的教育者!?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