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8月26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09-07 16:14:36|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周三我担当助理教练,因此从不更新教课日记,在担当助教的过程中,会学习其他教练好的教课方式,同时也观察教课中存在的漏洞,为的也是让自己在今后的教课过程中避免发生同样的问题。

今天的课程安排,做的是上周五的内容,由于上周五下雨,因此只有2名孩子坚持到场训练,利用今天的课程,让上周来参加训练的孩子再巩固下训练内容,没有练习过的,掌握下新的运球技巧。

先分成橙、蓝两队,蓝队站上下方向,橙队站左右方向。要求是蓝队的队员面对面带球,到中间方形区域后,双方队员各自向右转弯,接着,橙队队员出发。训练的目的,让这些孩子掌握左右脚脚弓除了可以用来停球,也可以通过改变方向转移。

在练习过程中,对于有方向感的孩子来说,没有问题。但也存在就算说明和示范都演示过,但练习过程中,还是会发生改变方向混淆的情况。对此,我只能将两边的孩子集中到了一边,再进行练习。

基本功的练习,如果用节拍来形容的话,以往都是2拍,现在是4拍,加入了更多的节奏感,如果说一定要借用标志物来练习协调性,个人觉得结合足球练习协调性的话,更能找到球感吧。

基本功结束后,回到热身环节的标志盘摆放区域,改动了3个标志盘,进展成为了结合扣球改变方向的射门练习。要求就是到标志桶前做一次内脚背改变方向,再到边线处的标志盘将球扣停,回到标志桶前再做一次扣球改变方向,完成射门。

对于这个排队带球射门的练习,自己和自己也有过争议,因为排队人数过多,每个孩子可能练习的次数较少,多数时间都是在排队。2个孩子在进行对抗,其他孩子都站在原地,没有得到练习。

但从团队来说,两支队伍的孩子能够整齐的排成2排,为自己的队友加油,这不就是团队协作的练习吗?足球不是1个人的运动,当1名队员在比赛“前线”为自己所在的队伍得分而努力,身后的队员为他不断地加油鼓励,这场面和点球决战时的画面不是很像吗?

最后的比赛,渐渐加入了规则,进球后开始中场开球,球出底线后开门线球,首先是年龄段的孩子开始要渐渐了解规则了,而且相信今后他们也要开始参加各种比赛了,需要了解比赛的规则。

还是希望他们能够把基本功练习扎实啊。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