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0月12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0-16 13:47:46|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能之前去昆山教课的心理阴影面积非常大,今天再次踏入校园教课,内心仍有些忐忑不安的。教课前考虑,到底继续用体制内严肃地方式指导?还是回归本色?最终选择了后者。

 

上课前,我站在体育办公室的窗子前,观察孩子们的情况,和昆山不同的是,这里的孩子在自由活动中,都能够友好的交流,甚至自觉排队射门。

 

这种情况在昆山是难以想象的,昆山上课还没开始,就各种吵架,抢别人的球,然后不断地有小朋友向老师反映这个问题,那个问题。

 

观察后,告诉老板,这里的孩子都比较正常。果然,小朋友们性格超好,非常守纪律,根本不需要去说太多纪律的问题,整堂课也非常顺利。

 

上课的训练方案,原先以为指导的是四五年级的孩子,到场后才了解是指导一二年级的孩子。因此方案也临时做了更改,将上两周做的教案,这里做了一下。

 

热身是移动城堡,我也参与其中,与孩子们一起互动,训练中加入了手和脚对球的控制,并用了些技巧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基本功训练原本比较枯燥,这里的老师之前有教过这里的孩子基本的动作,因此孩子们对于我教的前2个动作,学起来也非常快。

 

分队比赛是以穿越障碍物射门,看两支队伍射进球门多的那队加分。其实这个练习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孩子们能够抬头观察球门位置,并在带球中如何避开标志桶。

 

最后的比赛,我也首次尝试教练也一起参与,也就是孩子们分两队,我个人为一个队伍,最后4:3:3:2,还有2分是徐老师攻入2球。因此最后的比赛是我获得了胜利。

 

训练结束后,孩子们告诉我,今天踢球超级开心!!!我也回答他们:我也超级开心,因为最后的比赛是我的胜利!!! 结果孩子们把我围成圈拍打我闹着玩。

 

上课顺利就不需要用过多技巧去让孩子们集中注意力,还能想出许多搞笑的段子,而上课各种不顺,考虑地是如何让孩子听话,状态也会受到影响,这是今天最大的感悟吧~

 

  评论这张
 
阅读(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