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0月18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0-21 09:40:48|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班的训练教案是将昨天的训练内容再做的精致些,不过训练人数和预期的人数少了许多。平时周日班都在10人左右,可能和最近的空气质量也有关系,很多小朋友都患了咳嗽。

 

加上一半小朋友有迟到的情况,训练20分钟后才姗姗来迟。对于这个情况,我也向家长做了反馈,家长却把责任推卸给了孩子,让孩子下次不要迟到。难道这不是你们大人带来的吗?

 

原先的计划是将小朋友们分成两队,然后通过竞赛的方式加强小朋友们的竞争意识,遗憾地是,到场训练的只有4个孩子,于是我和助理教练张智一起参与其中,让小朋友和教练比赛。

 

训练内容就是摆放2个圆圈,先用跑步熟悉路线,再用带球的方式控制好球的路线,完成带球。注意力的技巧就是通过口哨来判断带球的路线。

 

带球结束后,穿插了球感的练习,除了手抛球接球,最近倾向于平衡性的球感练习,单脚站立结合球的练习。

 

而踩球和脚弓推球的训练,以往都是让孩子们数数,最近开始提高要求,让孩子们跟上我口哨的速度,让他们渐渐意识需要速度的提升。此时迟到的孩子也陆续来到球场。

 

接着还是结合开始的绕圈带球训练,不过增加了射门的环节,同样的线路上摆放了球门,让孩子们经过球门前将球踢进球门。

 

我将队伍分成了两队开始比赛,和预期的情况一样,双方的排队非常齐整,带球的情况也比较理想,训练情况也非常顺利。

 

比赛还是用4个球门,让孩子们在比赛过程中能够抬头观察球门的位置,根据场上不同的情况作出改变方向带球射门的判断。

 

最后也感谢张智来畅仕学习,从事教练工作快2年,各个机构见过各种的青训教练,对于挑剔的我来说,真的很少有人被我认可,而张智是最具有足球启蒙教练气质、潜质的好教练,我相信他只要愿意从事这份工作,一定能够成为上海,甚至全国的优秀启蒙教练。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